德马吉精森机DMG MORI HSC系列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4-02
分享到
在高速加工领域中,德马吉精森机(DMG MORI)以其HSC 30 linear和HSC 70 linear在工具和模具制造领域树立了精度和表面质量的新标准

在高速加工领域中,德马吉精森机(DMG MORI)以其HSC 30 linear和HSC 70 linear在工具和模具制造领域树立了精度和表面质量的新标准。其卓越特性是通过创新的冷却系统和热对称结构达到小于5m的最高长时间持续精度;转轴、法兰和套筒冷却的HSC主轴实现Ra小于0.15的最佳表面质量。所有轴的直线驱动的著名优点是提供了最高可达每分钟 80米快移速度的动态特性和60个月的保质期。全新德马吉精森机风格设计(DMG MORI Designs)的优点,尤其是CELOS面向未来的技术使这一高速加工技术的无与伦比整体优势更加完善。

这 两种机床的基础是保持最高长时间持续精度的热对称床身。该床身还通过创新的冷却系统得以加强。冷却介质流经床身和龙门,确保温度稳定。除了直线驱动的初级 部分和次级组件外,还对直线导轨加以冷却,从而高效排出摩擦热,并防止热量传导到机架。主轴箱上的附加冷却条确保均匀的温度分布。

在HSC 系列的核心部件—主轴中也有创新。每分钟28000转和每分钟40000转的主轴的转轴、法兰和套筒冷却系统。由此形成热稳定的工艺条件,并将轴向刀具膨 胀最多减少70%。由此表面质量优于Ra0.15。此外,预热时间和冷却时间缩短了5倍。该优点在精密加工的每次换刀时发挥了作用。如配测头这一优点特别 明显。因此,在机测量为最大限度缩短时间提供了稳定基础。

标 配HSC 30 linear提供每分钟40000转的主轴转速,并带有HSK E40接口。标配情况下,HSC 70linear带有转速为每分钟18000转的主轴。在此可选配每分钟28000转和每分钟40000转的转速,并带有前面提到的转轴、法兰和套筒冷却 系统。刀库方面的基本配置带有30刀位,此外也可选配带60或120刀位的刀库。

这两种机床通过其加工空间出色的接近性能给人留下深刻印 象。在HSC 70 linear中,这种接近性能通过下凹床身进一步改善。极小的安装面积也令人信服。紧凑型HSC 30 linear型机床仅需要4.5平方米的占地面积,而且运动行程可达320 x 300 x 280 mm。加工区为650 x 600 x 380 mm时,HSC 70linear的占地面积仅6.3平方米。

适用于各种应用的5轴解决方案

集成式5轴解决方案可通过调整刀具一方面减少刀具 长度,另一方面改善表面质量。在HSC 30 linear型机床中,5轴加工通过一个回转摆动工作台实现。在HSC 70 linear型机床中,5轴加工通过数控工作台中的旋转轴与摆动主轴头的结合来完成。在HSC 30 linear型机床中,工件重量为200 kg或回转摆动工作台为80 kg。在HSC 70 linear型机床中,固定工作台上的工件重量为700 kg,或者5轴版的重量为500 kg。当然,新型HSC系列机床也能实现自动化。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 SEIKI)为每种零部件尺寸和重量提供相匹配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新型HSC系列是专为工具和模具制造、模具部件或对表面精度有最高要求的锻模件加工所开发的。使用HSC 30 linear和HSC 70 linear,能在最短时间内高精度加工医疗器械领域的骨板、植入体或汽车和航空航天工业领域的精密零部件。

装备CELOS的新型德马吉森精机风格设计(DMG MORI Design)

现 在,HSC机床以全新的德马吉森精机设计(DMG MORI Design)展示了更多的功能性、更方便用户和更高保值性。大安全玻璃窗确保加工空间的最大视野,并以此提供更好的加工流程监控。此外,玻璃窗可从外面 拆卸,方便维修。一项创新是防护罩的重要区域涂有一种特殊的精细结构涂层。这种长使用寿命的表面具有更高的抗划伤强度和更好的抗损坏能力,全新的德马吉森 精机风格设计(DMG MORIDesign)可选择“黑色版”或“白色版”,不需额外费用就可增加个性化。

全新的德马吉森精机风格设计(DMG MORI SEIKI)另一个亮点是带21.5英寸多点触控屏幕和无级可调显示器以及具有最佳工作舒适性操作台的ERGOline®。用于操作人员个性化授权的SMARTkey®也是创新。通过这一装置可确保对数控系统的个性化访问管理。

与德马吉精森机(DMG MORI)的CELOS相结合,用于高速切削的HSC机床现今就为实现无纸生产和面向未来的工业4.0战略的企业间互联营造了所有前提条件。带CELOS 和SIEMENS装置的新型HSC机床从2014年第2季度起供货。此外,还提供带海德汉公司TNC 640系统或带SIEMENS 840D solutionline上OPERATE 4.5操控界面的机床。

HSC 30 linear / HSC 70 linear的亮点

• 最高长时间持续精度

长时间持续精度小于5 2m,这是通过创新的冷却系统和热对称结构实现

• 最佳表面质量

Ra 小于0.15,这是通过对转轴、法兰和套筒冷却的HSC主轴实现

• 标配中所有轴都配直线电机,产品因此具有最高动态特性和精度,还有60个月的质保期

• 集成式5轴解决方案带有回转摆动工作台或数控工作台和摆动主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