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lmann AG:利用嵌入控制器提高机床精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07
分享到
ThalmannMaschinenbauAG总部位于瑞士Frauenfeld,主要经营金属板材折弯.该公司于1960年进入市场,继第一台手动操作机床之后,又连续推出了用于金属板材切割和折弯的液压驱动和混合机床

ThalmannMaschinenbauAG总部位于瑞士Frauenfeld,主要经营金属板材折弯。该公司于1960年进入市场,继第一台手动操作机床之后,又连续推出了用于金属板材切割和折弯的液压驱动和混合机床。现在,该公司已经可以提供各种用于对最长可达18.2m的金属板材进行成型加工的标准和特种机床,可以折弯最厚达3mm的金属板材(400N/mm2)。

Thalmann AG:利用嵌入控制器提高机床精度

Thalmann提供的机床既可用于小型业务,也可用于大型工业应用。“例如,工业金属加工设备使用我们的双机联动折弯机加工发电机外墙板和ICE火车道隔音板。但一个小型金属加工公司购买了相同的机床,因为它们生产定制墙板,需要用到双机联动折弯机的功能。”ThalmannMaschinenbau 全球销售MarcoCappello解释说道。

提高精密性并非初看上去那么简单:用于金属成型的双机联动折弯工艺旋转折叠工艺用于金属板的折边加工和轮廓加工。这是一种比较轻柔的加工工艺,弯曲梁在材料上围绕着其支点向上滚动,不会损坏金属板表面。折弯机通常由放置金属板的底梁构成,顶梁将折弯边上的金属板对着底梁压紧,弯曲梁向上移动,最终将金属板折弯成所需的角。

Thalmann控制轴技术确保了高精度折弯效果。双机联动折弯机的精度高达±0.5°(基本型号为±1°),折弯角度最大可达143°,由于采用了高性能的液压装置,因此只需要三秒钟即可完成一次向外和旋转冲程。ThalmannTC和TD型号的双机联动折弯机配备了两个弯曲梁;在折弯加工阶段,金属板可以向上和向下弯曲,无需旋转。这可以加速折弯过程,显著提高折弯机的产能。双机联动折弯机中总共有九根轴需要控制。

Regatron公司软件程序员PatrickRuf在Thako折弯机的操作面板旁

CX系列嵌入式控制器执行复杂的CNC功能Thalmann折弯机的自动化改造由来自瑞士Rorschach的RegatronAG负责完成,halmann已经与该公司成功合作25年。“我们建造的第一套控制系统(目前仍在运行中)基于一个硬PLC。”Regatron公司控制和驱动技术研发部经理FelixLanter说道。但是,早在1991年起,Regatron就采用了第一款基于PC的控制系统,当时使用的是MSDOS计算机,随后,2003年,他们又使用了第一台采用Windows和以太网技术的工业PC(IPC)。“2010年,我们转向使用Beckhoff控制技术。”FelixLanter继续说道。“现代机械精密程度的不断提升需要控制系统跨时代的改变。我们选择采用Beckhoff解决方案最重要的原因是考虑到Beckhoff可以提供一个液压软件库。当驱动三根伺服电机轴及最多六根其它液压轴时,该软件库就会显示出很大的优势。”

Regatron公司软件程序员PatrickRuf进一步阐述了Beckhoff技术的优势。“CX1020嵌入式控制器可以建立一个经济、可扩展且在技术上具有高品质的控制系统。合适的伺服驱动器和模拟量总线端子模块可以用于驱动轴。此外,我们在创建控制解决方案上有很大的灵活性,可以从各种信号中进行选择。例如,在必须满足客户特定的要求时,也可以对控制解决方案进行扩展。软件也具有相应的灵活性;我们使用了Beckhoff自动化软件 TwinCATNCPTP。我们能够继续轻松使用现有的基于Windows的用户界面。我们能够使用TwinCATADS在不做很大改动的前提下对控制系统进行修改。”

集成式安全技术

“当然,折弯机控制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操作安全性。”StefanKern解释道。为了满足机械安全标准,Thalmann使用了无缝集成到EtherCAT端子模块系统中的 BeckhoffEL6900安全PLC端子模块。该TwinSAFE解决方案已通过SIL3认证,符合IEC61508和 DINENISO13849PLe标准。可以简单地选择并组合诸如急停、安全门监控、双手控制等安全功能。它们可以在标准TwinCAT系统管理器中方便地配置,并在相同的PC平台上作为设备程序运行。安全功能可以与设备程序相连,但相互独立。

Thalmann AG:利用嵌入控制器提高机床精度

根据轻重缓急进行升级

对于设备制造商Thalmann来说,他们永远将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因此,他们提供的不是传统的标准设备,而是考虑到客户需求的定制设备,这些设备在尺寸、长度和功能等方面有所不同。“客户需求的范围让我们必须使用可适当修改的组件、系统和控制系统。”MarcoCappello解释道。 StefanKern设计总监也持有相同的观点:“设备和控制系统的复杂性相互之间必须最佳匹配。目前,我们正在做的一个项目,由于成本原因,必须省掉一些功能。这就使得我们用基本型号配备范围更小、目标更明确的功能。”

这一概念对控制解决方案有重要意义,即必须在编程中反映设备的需求。“另一方面,我们想要尽可能保持设计的统一。”软件专家PatrickRuf解释说道。“我们在设计控制解决方案结构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我们能够轻松扩展任一功能的范围。我们还试着让所有设备之间都相互兼容,这样,即使是最老的机器,也可以对其进行更新升级。”

EtherCAT伺服驱动器:动态性能尽在掌控

伺服电机驱动的折弯机轴由Beckhoff的AX5000系列EtherCAT驱动器控制。在伺服电机方面,Thalmann使用了 BeckhoffAM3000系列绕极电机。液压阀通过EtherCAT模拟量输出端子模块EL4001控制。轴的位置和角度位置使用数字量绝对值旋转编码器端子模块EL5001测量。设备编程中也包含大量监控功能,它们可确保无故障运行。对于液压油,例如,其温度受到监控,就会测量流速并检查滤油器。 “Beckhoff总线端子模块的一大优点是我们能够使用它们来控制几乎所有东西。”FelixLanter说道。

远程维护和诊断—全新的可能

ThalmannAG的折弯机销往全球各地。关于这点,PC控制的设备的潜在服务选项就变得令人感兴趣了。“当Thalmann还停留在过去提供传统的服务时,基于web的远程服务,特别是对于双机联动折弯机,就是一个很令人关注的替代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