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及新应用带来激光行业新契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9
分享到
激光是一束神奇的光线,它的准直、高亮的特征,能够广泛的应用在各类材料加工中,其所针对的行业面正逐步扩大.继2013年我们发布大族激光深度报告后,我们从新材料与新行业应用的角度阐明激光产业的巨大机遇

激光是一束神奇的光线,它的准直、高亮的特征,能够广泛的应用在各类材料加工中,其所针对的行业面正逐步扩大。继2013年我们发布大族激光深度报告后,我们从新材料与新行业应用的角度阐明激光产业的巨大机遇。

新材料——蓝宝石激光加工首当其冲

激光加工所对应的材料将不仅仅是金属材料,随着皮秒、紫外激光技术的成熟, 新型材料激光加工将成为可能。蓝宝石的激光加工将会是新材料领域最新的看点。苹果对蓝宝石盖板采用意向的逐步明晰,保守估计,仅苹果一家用在iPhone 盖板上的激光切割设备需求将达到1000台,从而给激光设备厂商带来刺激。蓝宝石之外,陶瓷、玻璃的激光加工将成为可能,比之传统方式效率更为提升。

新应用——半导体及PCB 应用场合多

在传统激光打标、焊接、切割等应用基础上,激光设备将会与行业应用更为紧密结合在一起。半导体行业中,激光划片将能够提供比金刚石更佳的精度与边缘强度;PCB行业中,激光钻孔提升加工可控性,激光LDI 曝光则能够提升线路板布局精度,将会是未来可穿戴时代PCB的重要加工方式。

强烈推荐大族激光——新产品带来向上空间

大族激光为激光行业的翘楚,公司不断提升技术及管理水平,逐步形成大功率、小功率、行业应用设备为主线的事业部制度,整体发展动能进一步提升。公司小功率业务将在未来受益于消费电子新需求,以蓝宝石切割机为契机,实现新材料方面的突破,未来将会贡献持续业绩增量;大功率业务则立足于自动化,不断与工业生产相结合,提供客户定制化需求的解决方案;行业设备的增量看点将在PCB LDI设备,技术瓶颈已经突破,规模出货有望。因此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14-15年EPS为0.7元、0.9元。

推荐华工科技——业绩拐点,激光+服务看点充足

华工科技为中国激光产业的发源地,品牌与技术为业界公认。公司立足于激光+服务,通过技术进步降低设备成本,在产业新思维带动下,设备与服务结合,带来更大应用空间。其余板块如敏感元器件、光通信将会在行业好转,产能释放的前提下迎来业绩增长,因此公司业绩反转概率大,我们首次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14-15年EPS为0.32元、0.42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