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布局下的双高方案--访GF Machining Solutions中国华北销售公司董事总经理耿丙强先生

访GF Machining Solutions中国华北销售公司董事总经理耿丙强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6-05
分享到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制造企业之一,GF加工方案以其高精密的加工机床,自动化解决方案及服务始终走在国内机加工市场的前沿行列.

“众所周知,随着目前国内的人力、土地及其他成本的急剧上升,自动化将是制造行业必经的发展模式。因此,我们此次就以‘零部件的高效高精度加工方案’为主题参展,为观众带来多机床信息综合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卡具系统。”在2014年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即将拉开帷幕之际,GF Machining Solutions(以下简称GF 加工方案)中国华北销售公司董事总经理耿丙强先生如此说道。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制造企业之一,GF加工方案以其高精密的加工机床、自动化解决方案及服务始终走在国内机加工市场的前沿行列。而此次即将展示的智能化软件产品,可以说是一套包括夹具、软件等在内的整体方案。据耿总介绍,该软件采用模块化、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多种技术整合在一起,制造商可以通过简单地操控一台自动化机床进而控制包括12台机床在内的生产单元。该软件可以容纳广泛的不同加工技术,并允许来自不同厂商的组件被包含其中。这种开放式的架构允许最终用户创建一个自动化加工单元,其中每个组件决定了作业方式,而不必受兼容性的限制。该软件还是一种用户友好型管理软件,在这里,所有的生产数据以结构化的方式输入,或通过对主要的企业资源规划系统(ERP)数据交换接口导入,然后,该软件控制着加工单元的每一个方面,从自动装载作业记录到监测加工周期内的每个动作,通过使用芯片标识的托盘,以确保正确的数据被用于加工单元内的每一处作业。

除了这款吸人眼球的智能化夹具系统,首次在中国常州生产制造的MIKRON HEM 500U也将亮相展会现场,相比传统的3轴和4轴立式加工,专为医疗器械等精密零件加工推出的5轴联动加工中心能够通过一次定位装夹实现多面加工,简化了工艺流程,减少了夹具数量,避免了多次装夹的累积误差,从而大幅度提高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

另外,MIKRON HSM 200U LP系列加工中心也在展示范围内。设计用于最高的加工精度和表面加工质量,这一系列的立式加工中心既可用于工模具制造也可用于高表面质量零部件的生产。在尽可能小的空间内集中了强劲的动力,占地面积小,适于小型加工企业的高效生产。

除了这两款机型,GF加工方案还将展示其同样在国内生产的高端电火花机床FORM 200 BP;能够在加工中完成自动测量、补偿与校正的CUT 2000S以及适用于航空发动机冷却孔的高效高精度加工的DRILL 300。“GF加工方案的机床产品在早已具备数字化特征的基础上,正朝向绿色智能化方向迈进一步。在无人值守的加工中实现自动预热,加工完成自动断电,这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人工看护机床的劳动力,同时避免了能源的非必要消耗。”耿总如此诠释“绿色”与“智能”的真正含义。

“这就是我们与CIMES的主题‘绿色智能制造、数字化加工’相契合的地方。”耿总继续说道。在CIMES展会期间,GF加工方案将着重为参观者展现智能夹具系统多机床综合管理所带来的好处,为老客户解决当下的生产难题并为潜在的新用户展示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的高效解决方案,“我希望观众先到其他展台参观机床设备,最后再到我们的展台,这样心里会有一个比较,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到我们的产品与众不同的地方。”从耿总的侃侃阐述上,不难看出其对GF加工方案十足的自信。因此,让我们一同期待到展会现场领略GF加工方案的惊艳之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