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食品包装机械行业面临“内忧外患”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0
分享到
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食品包装机械已经成为机械工业中的重点行业之一.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食品包装机械行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食品包装机械技术提升得非常快

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食品包装机械已经成为机械工业中的重点行业之一。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食品包装机械行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食品包装机械技术提升得非常快,除此之外,国外公司独占的表象依然存在。

如今食品包装机械设备发展已经走向了全面的更新换代阶段,这一阶段有个鲜明的特点,即大量采用民用或军用从业的各种现代化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高精技术、边缘技术等,从而有效提高食品包装机械设备及其生产线的可靠性、安全性等水平。

中国的大都区域都已撒下了瑞霸种子,新的一年立刻到来,而这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有的公司旗下能够具有几十种商品。因而,很多公司都不是以出产单一商品为主。对食品包装机械的需要也不仅仅局限于一个品种了有需要就有商场,食品包装机械也在商场的很多需要下衍生了多个品种,而且呈上升的趋势增加。如:包装机系列:从食物包装机分支为真空包装机、液体包装机、颗粒包装机、粉剂包装机等。现状下,中国食品包装机械能够将出产公司所需的机械一扫而光

而关于食品包装机械需要较小的城市来说,食品包装机械行业尽管呈现了不少新起之秀,但关于一些大型包装机以及成套流水线来说。包装机更要集小件于大成,关于每种机械的推广都要讲究在立异中稳步前行。加快进一步进步食品包装机械装备和出产线的可靠性、安全性、无人作业性等自动化水平。智能化将进入整个食品包装机械装备和出产线范畴。更新换代的首要特点是很多移植选用民用和军用工业的各种现代化高精技能、电子技能、微电子技能、边际技、含糊技能。

不难预测,未来的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主流发展方向,应该是节能可回收、高新技术智能化。目前中国制造的立式包装机、二次包装机、给袋包装机、重袋包装机、真空包装机、包装生产线、自动称量机等包装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前列,当然要实现世界顶级包装技术,还是需要不断提高研发水平以及优化包装技术。

随着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未来智能化也将成为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发展方向。食品包装机械市场的竞争是全球性的,我国的食品包装机械市场规模也扩张了,然而产品技术水平还有待提高。

国内企业在包装设计方面还应该加入大投入,这对食品包装机械的技术创新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我国作为一个沉着开放的市场,积极引进外国先进技术,这有效提高了我国包装机器水平的提高,且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我国食品包装机械行业还将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近几年,中国在各方面都在高速发展,但食品包装机械行业发展的道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它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

不少包装企业将目标瞄准国外,但国外的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德、意、日形成了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铁三角”,他们的技术水平因为研发及使用早于中国数年,对中国食品包装机械企业来说有压倒性的优势。

目前,中国包装企业能站在国际舞台上的只有极少数的几家。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大型的食品包装机械制造企业。正远董事长李义生表示,中国食品包装机械企业的发展道路还很长,在这条漫长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各种挑战,积极学习国外先进经验的同时,加强自主研发,创新才能取得进步。

国际著名调查机构——Visiongain指出未来十年中国食品包装机械将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十年内中国将成为食品包装机械第一强国。可以说食品包装机械行业是朝阳产业,它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就种子行业来说,仅中国常年用种量就在125亿公斤左右。巨大的种子需求量也促使种子包装设备日趋成为国际包装行业竞争的焦点。除了硬性的社会需求外,中国政府采取相应的鼓励措施,将大力推动食品包装机械企业的转型升级,向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的方向迈进,帮助企业冲破资金与技术的困难。

我国凭借着这一优势,积极的加强技术的研制和学习新知识,迅速提高食品包装机械的技术水平。我国的包装机经过技能提高和优化,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进程。而包装机经过高新技能的不断使用和推进,更加受用户的青睐。

并且随着我国科技的不断进步,也让包装机行业在技术上获得的了强有力的支撑,让其完成自动化、智能化进程。为今后商品能够得到非常好的包装又加上一层技术保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