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助力高端制造业腾飞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1
分享到
今年以来,随着高速并联机器人诞生、史玉柱10亿港币入局熔盛重工等行业新闻的层出不穷,市场对高端制造业的关注正在不断升温。而以富国高端制造业基金为代表的多只行业主题基金的问世,则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对高端制造业投资前景的关注

今年以来,随着高速并联机器人诞生、史玉柱10亿港币入局熔盛重工等行业新闻的层出不穷,市场对高端制造业的关注正在不断升温。而以富国高端制造业基金为代表的多只行业主题基金的问世,则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对高端制造业投资前景的关注。日前富国高端制造业拟任基金经理毕天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实现“中国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高端制造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欣欣向荣。而通过精选个股,富国高端制造业基金有望分享到行业蓬勃发展带来的收益。

“要真正实现中国梦,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就必须改变目前制造业"大而不强"的格局,大力发展以高技术、高附加值为特征的高端制造业”,毕天宇分析称,“在中国梦的长远目标下,政府正通过各类政策来扶持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比如《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就明确提出,要把高端制造业打造成整个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和支柱性产业,并通过金融、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来为行业的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高端制造业不断提升的行业景气度,也催生着一批行业基金相继问世。据毕天宇介绍,与目前市场上其他以高端制造业中某一特定细分领域股票作为投资对象的基金不同,富国高端制造业基金的投资覆盖面比较广阔。“高端制造业对国民经济关键领域的渗透度比较高,既包括像军工这样的高端装备业,也包括像信息技术这样的新兴产业,更包括汽车、机械制造等具有技术创新优势的传统制造升级行业。”毕天宇表示,富国高端制造业的投资不会局限于哪一个或哪几个具体行业,而是将根据是否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是否处于产业价值链的高端环节等指标来筛选行业进行投资。

“那些产业空间巨大、管理优异且拥有核心技术的成长型制造企业;具有国际比较优势、出口空间大、估值水平较低的装备龙头企业;或者是那些具有较高技术、资金壁垒并且进口替代空间大的高端装备龙头企业,都将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投资目标。”毕天宇表示,目前富国高端制造业基金相对比较看好的领域主要有环保、机器人、大飞机、芯片、智能设备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