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化,自动化,数字化测量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6-23
分享到
测量技术的现场化、自动化与数字化,不仅成为现代制造企业实现技术升级的重要一环,也成为反映测量企业技术先进性的关键指标。

测量技术的现场化、自动化与数字化,不仅成为现代制造企业实现技术升级的重要一环,也成为反映测量企业技术先进性的关键指标。

测量现场化

传统的精密测量技术,更多存在于条件完善的计量室,而在车间现场所使用的,往往是仅能提供模拟量信息的通用与专用量具。这种情况下,无法实时反馈精确的测量结果,不利于搭建工厂级的数字化检测网络,使得制造现场的第一手测量信息成为数字化工厂的瓶颈。

所以,现在需要一种在线的测量系统,能够克服现场环境与条件的局限,提供第一手的精确测量结果,协助企业搭建位于现场的测量工作站。海克斯康计量最新发布的TIGO SF 车间型测量系统,就是面向这种需求而设计的。该机在充分考虑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整合海克斯康多年车间型测量机领域的设计与应用经验,贯穿整个加工过程,可替代所有的专用与手工量具,提供了同类别机器中最高的精度,实现加工过程的连续监控,并使得现场的测量工作变得更加简易而且高效。

现代制造企业的快节奏,还体现在加工制造任务的快速切换。与之相对应,占地小、系统全合一、无需压缩空气、15~30℃的宽温带、完善的外罩与风琴罩保护:使得现场高精度测量成为可能。TIGO SF,确保高精度的同时充分考虑用户的操作体验,三面开敞的结构,方便零件上下料以及与机床的整合;采用PC-DMIS Touch 软件,引导操作者简便的完成各种测量工作。

测量自动化

工业机器人正日渐成为我们每天生活的一部份。同时,诸如非接触光学扫描头的出现丰富了传统的测量机传感器。

海克斯康计量最新发布的360 ° SIMS 智能在线测量解决方案 (360 °SIMS - 360° Smart Inline Measurement Solutions),能够完全整合于汽车生产线,无论是在投产、试运营还是正式生产阶段,都能够满足制造商苛刻的测量要求,完成对于车身、零部件、分总成的100% 全曲面和关键特征检测,帮助汽车制造商获得更完善的在线测量性能,确保在生产过程中的高稳定性与高品质。

搭建计量与过程控制之间的桥梁,360 ° SIMS 可在苛刻的生产车间里完成24h/7 天的运作模式,完全整合于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实时的过程控制……将之前分离的计量与过程控制融合,360° SIMS 智能在线测量方案将先进的3D 计量功能与过程控制的技术与方法相结合,实现了在线或者临线的过程测量与控制。

基于机器人的自动化单元和移动测量系统不再仅仅是未来派,他们在全球范围的应用得到持续的提升,这包括利用车间型的测量机,通过标准机器人、夹具、轨道或者手动、自动上下料系统搭建现场加工测量岛,实现制造与测量的快速融合。

测量数字化

随着现代工业的迅猛发展,数字化工厂需要测量数字化和高效计量管理的支持。海克斯康MMS 计量管理系统,整合数字化计量和可视化信息技术,为高效质检、数字化生产和快速决策提供有力的支撑。

MMS 计量管理系统的核心模块,包括了检测规划、智能检测、测量管理与网络报告四大主要部分,实现了了无纸化测量编程到测量系统与人员管理,以及所有测量设备数据的网络化报告与统计分析功能。除此之外,MMS 高性能的企业级数据库,基于先进的计量数据应用和管理经验,构建可靠的信息管理构架;MMS 贯穿所有质检及其管理流程,且提供与企业质量和生产体系相关系统的无缝联接,减少中间信息流转,解决了传统模式下多个系统操作的不方便,打通了设计、制造、质量控制和问题跟踪等工作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