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切削液知识大全,含油切削液具有哪些特性

发布时间:2014-09-24
分享到

含油产品的性能倾向于不稳定,因为油必须被正确地乳化而且不同尺寸的油滴颗粒的分布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变的不平衡。含油量越多的切削液,经过一段时间后越难以保持稳定性,影响因素如下:切削液会被硬水中的矿物质,微生物或系统中的杂质油所污染。含油的产品很难和工业用水混合和乳化,尤其是水质硬的时候。在某些情况下,需要利用混合设备或所用时间的技巧来达成令人满意的混合。

半合成和合成切削液更容易溶于水并且更容易在水中分散。

由于含油的产品必须使用大量的乳化剂,其易于吸收杂质油。一些剔除杂质油的循环系统也去掉了部分应该留在冷却液中的油。因此,在循环使用包含溶解油或者半合成混合切削液时,由于在去除杂质油的同时也去掉了有用的油性成分,而人为地增加了成本。

金属离子会对乳化剂以及乳化剂与油的结合起到负面影响。弱乳化系统通常会引入金属微粒将它们带入加工过程中。这些金属微粒会影响加工质量,对刀具寿命和表面精度产生负面影响。

另外,含油的切削液产品通常不能使用微细过滤的方法进行精处理,因为这样的过滤会在去除掉杂质和无用的成分的同时去除了有用的油性成分。

由于含油产品的油滴微粒尺寸分布广泛并且在液体中的电化学力也有很大差异,这些都会引起切削液成分的选择性损耗。这不仅出现在循环过程中,在使用切削液加工零件时也会出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