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工厂 福斯中国发展新契机

作者:沙琳倩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0-11
分享到
2014年4月初,福斯营口新工厂正式投产,生产包括车用润滑油和工业用润滑油液在内的500多个品种的润滑油,以及40多种润滑脂产品.


福斯营口新工厂内部

在营口,有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你打车去福斯,甚至都不用说地址,出租司机就可以很准确的把你送到目的地。由此可见,德国福斯油品集团营口工厂在当地的影响力之大。福斯中国营口工厂建于1988年,2011年集团投资1.8亿建设新厂,2013年福斯中国在营口举办了隆重的新工厂开业仪式暨来华25周年庆典。

2014年4月初,福斯营口新工厂正式投产,生产包括车用润滑油和工业用润滑油液在内的500多个品种的润滑油,以及40多种润滑脂产品。在8月19日福斯润滑油营口新工厂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记者有幸深入其中,一探究竟。“新工厂占地面达8万m2,一期设计产能将达到10万吨。”福斯中国营口工厂工厂总监苌建辉先生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工厂的情况:“从工厂规模及产能来看,营口新工厂已成为福斯集团在全球排行第二的先进工厂。营口新厂采用了全球顶尖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措施,在质量、健康、安全、环保上满足最严苛的标准。”

福斯营口工厂拥有8000m2的仓库,运用了先进的仓库管理系统、条形码扫描系统和消防系统。A、B、C三个罐区共计9000m3能够充分满足存储需求,“干空气成品保护”系统实现了成品与空气中水分的隔离,使质量得到了保证,而原材料储罐“局部加热”系统,起到了节约能源的作用。在调和车间,共有18个调和罐用于不同类别产品的生产。遵循“专罐专用”原则,保证质量的同时,可减少冲洗和废油的产生。此外,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提高了纠错和防错能力,自带重量控制的“APE”加料车提高了生产效率。灌装车间的9条生产线,用于不同类别和包装形式的产品灌装,其“机器人”码垛设备,大幅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安装的“扫线”系统,能够减少上批产品残存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润滑脂车间则是营口工厂的一大亮点,它独家负责福斯中国所有市场的润滑脂供应,几乎覆盖了全部的市场应用。先进的后处理设备能够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润滑脂研发体系,则能够快速满足客户的需求。据苌建辉先生介绍:未来,福斯总部还计划将更多的润滑脂产品投入营口工厂生产。除此之外,营口工厂还配备了国际一流实验设备和优秀人才的实验室。

“营口工厂的全面投产将大幅缓解福斯中国的产能压力,促进下一个三年业绩翻一番的目标的实现。”对于营口工厂的重要战略意义,福斯中国首席运营官吴朝昀女士介绍道。“营口新厂的建立,不论是规模,还是整体制造水平,都将会为福斯在中国润滑油领域提升整体形象产生巨大的促进与推动作用。”

福斯集团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组建了专业研发团队,关注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增强对本土化研发人员的能力培养,制定本土化的研发策略,进而满足中国客户的需要。“营口新厂建立以来,福斯集团已经启动许多新的项目,加快汽车工业领域OEM产品国产化的进展,这对汽车制造商和福斯本身而言都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同样的,汽车减震器油、特殊的车用润滑脂、工业润滑脂等产品的国产化项目也已提到议事日程,正加紧规划中。”吴朝昀女士详细介绍营口新厂建立对中国市场发展的促进作用。

中国市场已然成为福斯集团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是福斯集团发展的最重要组成部分。而营口工厂也已成为福斯集团在中国重要的生产基地,与上海工厂一并成为中国市场布局的两大核心。营口新工厂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福斯中国的重要性,同时也能够满足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加快实现其成为中国首选高端润滑油供应商的愿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