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尼尼光纤激光切割机L3将亮相2014MWCS

发布时间:2014-10-20
分享到

作为世界钣金行业的杰出代表,萨瓦尼尼公司所倡导的光纤激光切割技术已经渐渐引领于市场,光纤激光切割机已经出现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并得到广泛应用。同时,萨瓦尼尼加大研发投入,秉承精益求精的原则,不断升级产品,让萨瓦尼尼的激光切割机可以更高效节能地服务于客户。

2010年,萨瓦尼尼推出了最新型的高动态光纤激光切割机L3。此款激光切割机专门为光纤激光切割所设计制造,独有的激光发生源,具有低耗能的优点,同时减少了机器对环境的影响。L3光纤激光切割机无论从构造、发生器、激光切割头以及软件系统,都一如既往地追求完美,都将为客户带来高速、精确、稳定和完美的切割表现。

构架:萨瓦尼尼飞行机构

从机床构造理论出发,L3光纤激光切割机沿用了萨瓦尼尼光纤激光切割机的飞行机构。承载光束传输非常稳定,并允许快速、准确的定位和加工工件。由于减小了激光发生器和冷水机的体积,机床布局更紧凑。取消了外光路,专为光纤激光所设计的机器,突破了设计的限制,使Y轴的移动更简便轻巧,同时加速度达到2.5g。具体参数见表1。

发生器:创新技术的光纤发生器

萨瓦尼尼集合以往在钣金加工及切割上的经验,创新地推出了光纤的发生器,从而达到了经济高效的优势。采用光纤发生器,在诸多方面都得到了改进:

⑴降低能耗成本。由于使用了光纤发生器,工作时能耗降低了70%,待机时能耗减少85%以上。

⑵减少维护成本。由于激光源的高效率,取消了激光气体,降低了运行和维护成本。同时,采用了光源反射控制系统,保证了设备的稳定和安全。

⑶激光束密度极高,确保较高的切割和穿孔速度。

⑷由于特殊的波长,允许切割诸如铝、黄铜和紫铜等高反射材料,切割的范围更广。同时较小的光斑和对功率的精确控制保证更高的切割精度。

⑸取消了激光光源预热时间,开机即可直接运行,提高了生产效率。

激光切割头:新技术的核心

萨瓦尼尼对激光切割头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让光纤可以动态传输激光。优化设计并采用了直线电机,使Z轴上的移动更精确,并减少了惯性的影响,定位更精准、快速。同时,激光切割头使用单一聚焦透镜,安装于可插入式的透镜盒内,可以高质量地完成不同厚度、不同材料的激光加工,从而高速的完成切割。

软件:拥有EtherCAT高速交换的SIX专利控制系统

Ethercat高速交换系统的革新使萨瓦尼尼SIX控制系统更加优化,保证了高动态与高速切割的完美表现。SIX数控系统控制移动方向、光源的聚焦与参数和辅助气体,保证切割的准确性。

为了保证L3完美的切割,配置了萨瓦尼尼创新的专有技术TRADJUST,在切割过程中其和CAMLaser要求的数据完美结合,自动生成动态的、优化的机床轴运动轨迹和最佳功率值。

萨瓦尼尼L3光纤激光切割机同其他柔性系统一样,可以采用各种板料装卸配置,并且很容易和FMS系统或AJS系统实现集成。在柔性线上的优势让萨瓦尼尼的机器都可以连接成线,降低了人为干预,减少了加工时间,提高了生产率和加工质量。萨瓦尼尼中国有限公司将以更好的服务为广大新老用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