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泽 确保品质的得力伙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温泽测量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2
分享到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座落于中国最早的汽车生产基地——长春,是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在这里,有50余台温泽的桥式和大型悬臂系列各行程的测量机,分别服务于汽研所、铸造、一汽解放、富奥零部件、一汽吉林汽车等集团下属分厂以及分公司10余家单位。这次我有幸采访到了温泽在一汽第一台测量机的使用者——就职于一汽集团富奥伟世通热交换系统长春分公司质保部的孙晓佳女士。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座落于中国最早的汽车生产基地——长春,是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图1)。在这里,有50余台温泽的桥式和大型悬臂系列各行程的测量机,分别服务于汽研所、铸造、一汽解放、富奥零部件、一汽吉林汽车等集团下属分厂以及分公司10余家单位。这次我有幸采访到了温泽在一汽第一台测量机的使用者——就职于一汽集团富奥伟世通热交换系统长春分公司质保部的孙晓佳女士(图2)。

你很难相信眼前这位身材苗条、略显柔弱的女技师,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检验、检测方面已拥有20多年的行业经验。在交谈中得知,孙晓佳1988年毕业进入长春一汽,并被分配到一汽工具分厂质保部,在以后的20多年中,她每天都与测量机“合作”,对汽车上的减速器、差速器、发动机、缸体进行检验和测量。在质保部,产品质量的抽检、过检与全检都由她来监测。谈到自己的“工作伙伴”测量机,孙晓佳可谓感触良多。

孙晓佳回忆道:“在使用温泽三坐标测量机之前,我也操作过其他国内外品牌的测量机,对于汽车零部件在各品牌测量机上的检测应用与产品稳定性,我都有十分了解。2000年,一汽集团购进了第一台温泽三坐标测量机LH10128,当年8月完成安装调试后正式运行(图3)。”

德国温泽集团创立于1968年,是世界领先的计量解决方案制造商,产品涵盖三坐标测量机、齿轮测量中心、工业CT、模具设计制造、高速测量和数字化系统以及逆向工程等领域。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及服务。主要集中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机械工程、机电制造及其配套领域。温泽今天已经发展成为在全球范围拥有16家子公司,销售及服务伙伴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集团。

时过境迁,最初使用LH10128的长春一汽工具分厂,2009年经改制更名为一汽天奇工艺装备有限公司,2012年再次更名为一汽天奇泽众股份有限公司,而孙晓佳在2000年后便一直与这台机器为伴,在后来的12年中完成了不计其数的零件、量具与夹具的检测工作。

孙晓佳对温泽设备最满意的地方是它能够保持非常好的精度重复性:“每天开机运行7h,还不包含加班时间,10多年过去了它的精度重复性依旧保持得非常良好。”其实这台机器所在的工作环境并不完全符合安装要求,但它却充分的展现了温泽产品在车间环境中的稳定性。“机器一直没有出现过大问题,多是常规的维护保养,温泽在长春的服务工程师也会不定期来电询问或到现场了解这台设备的情况。并且它的自有软件使用起来方便易懂。”孙晓佳说道。

第一台温泽三坐标在一汽落户后,因其稳定的性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之后的检测设备公开招标采购时,都会优先考虑温泽的测量机。而这台“工龄“很长的三坐标测量机更成为了示范设备,各厂区质检部门的同事和领导在购买测量设备前都会来参观。

2012年,孙晓佳调任到了富奥伟世通长春分公司的质保部。因为对温泽设备的质量认可与熟悉,她向公司领导再次推荐了温泽的三坐标测量机,这次购进的是温泽XO系列的XO10107。设备于2013年3月正式服务于富奥长春公司,主要对汽车空调器、鼓风器和散热器进行检测,安装至今运行良好。

不久前,这台测量机的测头TP200提示碰撞故障。孙晓佳与温泽取得了联系,售后人员很快将该测头送到上海进行了检测,找到了故障原因,并进行了免费更换。对于这件事情中,温泽所表现出来的高效和优质的服务能力,孙晓佳非常满意。

“作为一名质检员,保证产品质量,杜绝不良品流出,是我的工作使命。”孙晓佳相信好的检测设备能够更好的帮助她检测汽车零部件的生产标准,提高生产效率,保证良好的成品出厂率。而温泽的设备正是她最得力的“工作伙伴”。

富奥伟世通汽车热交换(长春)有限公司

富奥伟世通汽车热交换(长春)有限公司简称“FVCC”,是一汽富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美国伟世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制造全铝钎焊式散热器的专业生产厂。1995年建厂,是国内最早生产铝塑钎焊式散热器的企业。

主要生产设备和试验设备是从美国、德国及韩国引进的,其生产的自动化和智能化都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具备120万只铝钎焊散热器,25万只铝装配散热器和25万套空调总成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有轿车散热器及暖风、空调总成。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轿车、天津夏利、一汽吉汽、长安福特、长城、奇瑞等公司配套。产品还出口欧美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