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泽产品在中国——质量决定一切,相信温泽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14
分享到
同 样来自德国的温泽集团作为先进的计量方案制造商,在宝马集团建立中国生产基地后即参与到华晨宝马系列汽车质量检验的环节中,到2014年,安装在华晨宝马 的温泽设备已有十余台

来自德国的世界著名汽车品牌德国宝马集团,于2003年与华晨汽车共同投资成立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工业基础雄厚的辽宁省沈阳市,从事BMW品牌汽车的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华晨宝马在中国建厂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世界级高档汽车的需求,为中国客户提供BMW品牌最先进且拥有全球同一品质的高档轿车。成立之初的华晨宝马分别在沈阳铁西区和大东区设立两家工厂,到2013年,两家工厂的汽车总产能可达到30万辆。

同 样来自德国的温泽集团作为先进的计量方案制造商,在宝马集团建立中国生产基地后即参与到华晨宝马系列汽车质量检验的环节中,到2014年,安装在华晨宝马 的温泽设备已有十余台。温泽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分公司即温泽测量仪器(上海)有限公司与华晨宝马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平台,温泽中国常年为华晨宝马提供售后服务 工作。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大东工厂是华晨宝马在沈阳成立的第一家工厂,温泽的第一台设备RSD-PLUS双悬臂测量机于2004年投入 使用,大东厂主管产品质量的张金马先生接受了采访,“大东工厂除了RSD-PLUS在使用外,还有一台RAD-PLUS于2006年安装在大东厂区,现在 几套设备主要进行宝马3系、5系的整车检测,多数满负荷开机工作,每天最低工作20小时,任务多时要全天24小时运行。”

“我 有着10多年的质量检测经验,而且使用过各种检测设备,温泽的这两套设备使用最少也有8年了,满意的是设备故障率很低,并且备件通用性比较好,不需要特殊 工具,如果雷尼绍测头出现问题,多数情况下我都能自行解决,不会耽误我们的工作。还有温泽CM测量软件易学好用。同时使用的还有一台其它品牌的悬臂测量 机,但使用的是温泽CM软件,可见温泽软件的兼容性很不错。”张金马先生介绍。

交流过程中张金马先生提到了设备的维 护保养情况,“因为用温泽这两套设备检测的任务重,多年来温泽服务工程师都是利用每年的国庆节长假期间来我们这里做保养,感谢温泽的服务!在平时的故障排 除服务中,在线解决问题的速度很快而及时,服务现场处理时间也会最快时间内到达工厂。”

宝马大东工厂的温泽R系列双悬臂测量机

2012年8月,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发动机生产提升计划,作为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第24个工厂紧邻铁西工厂的发动机新厂也开始开工建设。2014年,建设中的铁西新工厂已初具规模,与建设同期进行采购的新设备,也逐一到位。

温泽最新一台桥式三坐标测量机LH122510安装在新厂的检测实验室内,接受采访的是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动力总成部长刘金辉先生,工作繁忙的刘部长留出 些时间介绍了温泽的这台设备:“这台测量机于今年7月份完成了机器的调试,8月份结束培训,早于这之前,RSPLUS系列手动双臂两台、单臂一台,共3台 机器也已安装调试结束。”

宝马铁西新工厂的温泽桥式LH系列三坐标测量机

当被问及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与情况下,华晨宝马选择了温泽的设备?刘部长回答说:“首先是 德国宝马公司早已使用了温泽的测量设备,温泽的测量机能够走华晨宝马得到了德国总部的推荐,另外华晨宝马在沈阳其它厂区已经有几台温泽悬臂机器,华晨宝马 桥架车间也有4台温泽LH系列三坐标测量机在使用了,我们有很好的考证目标。”刘部长接着说:“我是技术出身,深知质量决定一切,完善的生产和质量控制体 系,精湛的生产工艺,才能达到了宝马全球工厂统一的质量标准。新厂全部就绪后,用温泽的三坐标进行产品检验是质量控制管理的一个环节。这台桥式测量机是刚 安装调试完毕,还没有投入使用,但我对它以后的工作状态非常有信心。”

质量是产品的命脉,德国温泽,以数十年的经验和尖端的专有技术成就高品质测量产品为基础,秉持“精密源自于心”的理念,用精良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与享誉世界的宝马汽车一起努力延展德国工业在世界的霸主地位。

宝马集团 的悠久历史始于1916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在全球拥有22个生产和组装厂,员工总数超过10.3万人。宝马集团拥有BMW、MINI和Rolls-Royce(劳斯莱斯)三个品牌,是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家专注于高档领域的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

华晨宝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于2003年5月成立,生产基地位于工业基础雄厚的辽宁省沈阳市,在北京设有分公司,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及全国。截止到2013年6月,公司拥有超过 13,000名员工。主要生产BMW 3系(含标准轴距和长轴距)、BMW 5系Li和BMW X1三个系列。2006年底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的BMW 5系长轴距版是本地化生产的里程碑;持续拓展的本地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在2012年超过了320家,年度采购额达125亿元。

关于温泽集团

德国温泽集团创立于1968年,是世界领先的计量解决方案制造商,产品涵盖三坐标测量机,齿轮测量中心,工业CT,模具设计制造,高速测量和数字化系统以及 逆向工程等领域。公司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及服务。主要集中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机械工程,机电制造及其配套领域。温泽今天已经发展成为在全 球范围拥有16家子公司,销售及服务伙伴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集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