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0
分享到
到2017年,广州市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将力争突破1.1万亿元,全市超过6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完成新一轮技术改造

到2017年,广州市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将力争突破1.1万亿元,全市超过6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完成新一轮技术改造。

据了解,广州接下来将在做大做强汽车产业方面发力,改造提升并壮大传统装备产业规模,将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装备、轨道交通装备等高端制造业打造成广州新型支柱产业。

据介绍,广州加快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主要有两大抓手:一是继续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着力提升传统汽车产业自主发展水平,加快推进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力促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和产业化。

二是要改造提升并壮大传统装备产业规模,将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装备、轨道交通装备等高端制造业努力打造成为广州新型支柱产业。

到2017年,广州建成国家重要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全省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先行区,华南地区工业企业生产、应用、服务的核心区,工业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初具规模。

目前,广州已发展成为华南地区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城市,拥有全国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的37个,汽车、电子、石化、电力等4个产业超千亿级,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通用设备制造、船舶、冶金等27个产业超百亿级。

多项优势产业发展至今,以汽车、船舶及海洋装备、核电装备、数控设备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也进一步发展壮大,形成了以汽车、电子等支柱产业为带动,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擎的现代装备工业发展格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