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基切削液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4-12-17
分享到

水基切削液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使用方法(调配时先放水,后加液)

用切削液前,要把机器设备的贮液箱用清水冲洗干净,并进行消毒处理使切削液使用寿命得以延长。如以前是用油性切削油的设备,后用水性切削液,在使用前一定要把旧的切削油清洗干净或用布檫干净,如不能把旧油清除干净就会缩短水性切削液的使用寿命,严重时会导致发臭等后果。

水性切削液的添加方法:按先加水后加液的顺序添加,切削液初次使用浓度最好偏高一些,如5%~8%,如果用于中央循环冷却系统,可配套加入1%的消毒剂,切削液的浓度要保持5%以上,每3天向贮液箱补充一些新鲜的切削液使用浓度达到5%。

保持水箱液面清洁不浮油。如果水性切削液的贮液箱有浮油或有导轨油掉下去时最好用勺子将浮油清除,以免发生油盖液起不到降温作用引起切削液变质。

要根据加工量和工作液的所有时间,要定期全部更换切削液,如:CNC的机床一般一个月更换,更换切削液时最重要是把液箱用清水冲洗干净。

当液发生变质立即换液清洗水箱以免发生工件生锈腐蚀。

要经常检查工作液的使用浓度,使工作液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