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亚洲展持续关注——3D打印技术跨领域深度融合,推进制造业重大变革

发布时间:2015-01-29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工信部已经将3D打印作为战略产业予以支持,这一技术代表制造业加工方式的重大变革。3D打印技术将大大减少采用传统手板加工或开模的时间与成本,应用领域十分广阔

根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工信部已经将3D打印作为战略产业予以支持,这一技术代表制造业加工方式的重大变革。3D打印技术将大大减少采用传统手板加工或开模的时间与成本,应用领域十分广阔,尤其在汽车造型、复杂热流道、零配件开发、工业产品开发等具有特定技术要求的方面有着非常好的帮助。拥有20年历史的TCT + Personalize的亚洲首秀—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TCT + Personalize Asia),将在3月12-14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将就这些工业领域展示各前沿3D打印产品与技术并召开同期高峰论坛。

3D打印涡轮
3D打印与工业

3D打印作为“工业4.0”时代的代表性领域,其关键在于整合现有技术。3D打印技术是基于软件控制、激光成形技术、材料科技的新兴技术。展会与论坛现场,您可以看到美国Stratasys、德国EnvisionTec、德国EOS、Renishaw、华曙、联泰科技、西锐三维等如何使用3D打印技术进行汽车试制开发、传统模具制作、以及其经济性分析。

Urbee
3D打印汽车

目前,3D打印技术已经到了跨界合作的必然时刻,在加强3D打印技术创新的同时,其实际应用也在拓宽,技术也在不断普及,3D打印技术在推进制造业智能、高效、协同、绿色发展的进程中将发挥巨大价值。TCT亚洲展同期还将举办TCT 亚洲峰会,3月12日下午,围绕3D打印技术的创新和应用,针对汽车、模具、快速成型、工业原型制造领域的企业,设立的“产品开发与原型制造平行论坛”邀请到几位国内外资深专家进行分享:

* G.P. Associates 首席专家Graham Tromans: 快速成型技术如何帮助减少研发设计流程

* Materialise销售经理Koen Van de Perre: 3D打印技术以及其不断增长的新应用

* Renishaw Gmbh (LBC Engineering)销售经理Ralph Mayer: 如何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优化随形冷却流道

* 上海大众整车试制中心经理沈卫东:上海大众快速成型技术应用分享

*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杨卫民 : 聚合熔体微分3D打印与传统注塑的结合

由于公司可以在内部使用3D打印设备,通过使用3D打印在本地制作原型,工业设计团队能够快速制作出高品质的带有移动部件的实际原型,除了与数控加工或外包等其它方法相比,成本比较低的特点外,还可在不影响预算和时间进度的情况下,重复制作更多的原型。更多的原型制作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来评估零件功能是否与预期相符,在工具制作前发现潜在缺陷。增材制造经过近20年的发展,至今已有一定程度的智能化,有时能够制造成品,尤其适合小规模作业和定制作业。3D 打印为确实为当今的从业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革, 原型制作和其他小规模作业将因此受益,而3D打印技术跨领域深度融合,必将推进制造业重大变革。

关于TCT

TCT建立于上世纪90年代快速成型(Rapid Prototyping)技术诞生之时,最初其名字为“快速新闻”(Rapid News), 后改为Time Compression Technologies,简称TCT。TCT品牌系列涉及纸印杂志、网站、展览和会议。20多年来, TCT杂志始终是3D打印、增材制造和产品开发技术跨终端用户、企业和工业应用的资讯“宝典”;TCT Show + Personalize母展每年在英国伯明翰举行,作为全球行业领先的增材制造、3D打印产品与技术展览会,自199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每年的TCT都会吸引超过200个展商,10,000名专业观众前往。2015年3月,TCT将强势登陆中国上海,展会命名为TCT + Personalize Asia,中文名为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暨TCT亚洲峰会(简称TCT 亚洲展),5,000平米的展区,预计将吸引到 100+ 参展商,5,000+ 专业参观者参与,将成就国内领先的3D打印和增材制造专业展览会;TCT已经成为全球行业用户、专家、厂商、顾问、思想领袖聚集的大社区和平台,不断推动增材制造和3D打印产业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