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超全流程服务 助力世界级制造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4-22
分享到


百超中国区总裁葛书凡(Stefan Gilch)先生(左)与百超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周雷先生

世界顶尖的激光切割机、折弯机和水切割的生产制造商百超集团盛装参展CIMT2015,在这次业界瞩目的展会上,该集团以ByJin Fiber 4020、BySun Fiber以及全新Xact 100T-3100三台代表当今世界钣金加工领域顶尖水平的产品,阐释百超“世界级制造”的理念。

百超中国区总裁葛书凡(Stefan Gilch)先生表示:“百超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为客户提供全工艺流程的服务。从设计到零件,从产品到软件,我们拥有完整的专业know-how。针对客户的每一工艺流程,基于我们的自动化和软件优势,能够让客户清晰获得完整的物流和数据流,换句话说,这样的增值服务是可衡量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百超致力于帮助中国用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简化流程。”

此次百超参展的几款产品均代表了当今顶尖水平的创新技术,搭载4kW光纤激光发生器的ByJin Fiber 4020是2013年上市的最新产品。它采用最新的切割技术,可持续进行高质量的切割,用户不仅可获得极具竞争力的单件成本、更低的维护成本,还可实现最佳的材料率、适用于更厚的板材以及复杂的零件。“Bigger is Better”这一理念在新款ByJin Fiber 系列激光切割机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诠释,ByJin Fiber 3015最大可加工板材面积达到4.5m2,而ByJin Fiber 4020最大可加工板材面积更是比之增加了78%,达到了8m2,不但可以优化板材的利用,产生更少的废料,同时具备更快的切割速度,使得每个工作循环可以切割更多的零件,这样每个零件的价格会更具竞争力。

事实上,除了设备本身具备的竞争优势外,ByJin Fiber 4020配备的BySoft7软件也非常易学易用:通过触摸屏就可以直观地操作;操作界面简单,不容易发生操作错误;可手持控制终端;ByHand能轻松复制、删除、选择、移动和添加零件;整个系统自动关闭和启动。百超在展台上也特别设立了BySoft7软件的体验区。

配置3kW光纤激光发生器的BySun Fiber 激光切割机也是百超集团近年的力作之一。顺应市场需求,BySun Fiber 3015配3kW光纤激光发生器。搭载3kW激光发生器的BySun Fiber机器,切割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同时切割能力也大大提升。

在过去的五年中,人机交互方式正逐步发生变革。键盘加鼠标已经不再是唯一的输入方式——通过全触摸屏操作或者语音控制,二维码扫描技术,在工业设备中用户可以体验到更加简单高效的操作。百超集团此次展出的亮点产品——全新 Xact 100T-3100折弯机配备了升级版控制器ByVision,采用全触摸屏操作,操作简单、直观,带来更高效率。这一特别的设计让该品类产品去年的销售量一跃增长了40%。

钣金加工行业具有批量、交货期变化性程度高、多品种的生产特点,管理复杂程度也非常高。由此,用户不仅仅是需要一台激光切割机或者折弯机,从全流程的角度满足用户需求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我们一直在尝试更好地了解客户的流程,例如他们面临哪些挑战,工艺链上有哪个环节断档,哪里可以优化。客户身处激烈的竞争之中,为了维持其竞争优势,我们不仅是提供设备那么简单。从接到订单到交付成品,钣金加工包含了多个独立的流程,一个世界级的制造企业应该是掌握这些流程并在每一阶段发挥其最佳潜能。而百超的目标便是,帮客户实现世界顶级制造。”葛书凡先生表示,“在2013年,我们投资了近790万瑞郎来发展我们的产品,这是一个可以量化的直观数字,事实上,我们在满足客户需求方面所进行的隐性投入则更多。”

在中国,得益于领先行业的本地化战略的良好实施、位于天津的工厂和分布在各个地市的办事处,在了解本地客户需求方面,百超可谓是先人一步。与客户一起分析、发现可优化的流程,从而提供包含机床、软件、自动化设备等定制化实施方案,并帮其掌握相关应用,成为百超最大的竞争优势。(本报记者:乔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