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机器人技术发展空间巨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4-22
分享到

作为全球领先的全方位机器人设备部件供应商,德国雄克公司一直期望向用户、机器人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展示开发现代机器人技术生产潜能的所有可能性。虽然创新的汽车制造商早已重点研发移动和协作机器人,但中小型企业仍处于机器人协助生产自动化的初期阶段。现在,现代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此外,雄克可提供的与机器人相配合的机械手臂和其他机械手臂末端部件及解决方案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雄克将发展重点放在以下三个方面:“智能机电一体化”是智能工厂柔性需求的解决方案,也是安全抓取的基础;“高速”可满足自动化装配线的生产效率要求;“联网系统”可实现创新的生产流程。在未来几年内,使用 Web 技术的直观控制系统和通信,将与人机之间的不间断合作一样成为现代自动化的标准组成部分。而在这一进程中,雄克在 AUTOMATICA 上展出的全球首个经认证的安全自动化抓取系统是重要的里程碑。它确立了执行器级的安全标准。

雄克是否会将服务机器人的部分内容推广至工业机器人?德国雄克公司首席执行官Henrik A. Schunk先生说:“经过认证的雄克安全自动化抓取系统是确保附近工作人员安全进行工业装卸流程的关键,无论涉及的是传统工业机器人还是用于轻型服务机器人。它为流程设计带来了全新机遇,并且有可能加快这两个领域的发展步伐。”

此外,Henrik A. Schunk先生还认为服务型机器人技术很快将成为真正的经济因素。越来越多的公司认识到服务型机器人的发展潜力,有利于市场运作的解决方案不断出现,潜在应用的数量正在迅速增长。

服务型机器人在农业、国防科技、医疗与手术技术、道路交通及工业领域都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Henrik A. Schunk先生表示:“首先,在人机可相互补充的工业应用中,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内看到其重要性增长最快。

一方面,我们会看到服务型机器人将成为标配用于组装和检测用途。另一方面,我们会看到创新的移动机器人应用,例如组装、生产站的灵活性互连中,或实验室自动化中。”系统集成是最大的挑战也是最大的机遇。现在,市场中已有大量的标准化组件可集成到各个系统中,标准化组件包括机械手、轻型机械手臂、驱动器、传感器、移动平台、绘图系统和系统软件。Henrik A. Schunk先生表示:“我们需要更多具备企业家思维的人才,以发现所具备的优势条件,也需要更多立志于制定创新解决方案的人才。这包括开发新的业务模式,如服务型机器人租赁。从用户角度来看,未来的服务型机器人将像智能手机一样进行方便直观的操作,这同样重要。从雄克的角度来看,我们要继续成为领先的抓取技术和机器人设备零部件供应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