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智能创新 数字制造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4-23
分享到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运动控制部机床数控总经理许政顺先生

西门子携其全面智能数控解决方案参加于2015年4月20至2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5)”。在本届展会上,西门子重点展示了涵盖智能化操作、数控系统与IT技术、机器人的高度集成,以及其在数控领域超级的工艺能力。“数字化现已成为几乎所有工业领域实现增长的决定性因素。”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运动控制部机床数控总经理许政顺表示,“数字化是提高生产力、效率与灵活性的关键,西门子早已深入到利用工业软件进行仿真和虚拟机床技术的研发,以及数控系统与IT系统集成等方面。我们的目标就是将这一集成过程继续向前推进,以数字制造确保机床制造领域为制造业的未来做好准备。”

本届展会上,西门子展出了全系列的Sinumerik 808D、828D和840D数控系统,全面覆盖从入门级简易机床和标准机床控制方案到模块化高级解决方案,再到高端工件生产的智能解决方案。展台上还将展示与数控系统相配套的Sinamics驱动系列、Simotics电机系列、电主轴等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以及在航空航天、医疗、电力、电子零件加工、教育和汽车等行业的应用。此外,西门子还展示了包括融资租赁、电柜集成、以及安全集成等增值服务解决方案。

当前的市场趋势是实现模块化、生产工序的数字化制图,以及工厂内部单个机器设备之间的通讯。未来机床市场在原来追求高速、高精度的基础上,将向网络化加工制造、智能制造技术的方向发展。许总特别强调软件系统的硬性能与软功能的价值,他指出,只有让用户保持领先,自身也就处于领先的竞争地位。西门子展出的828D全新升级版V4.7就全面丰富了车铣应用,可支持高效的平衡车削。

西门子机床系统可以将机器人的机械手集成到生产环境中,用户直接在数控机床上更加便捷高效地操作机器人也成为业内首创。通过西门子Sinumerik数控系统与库卡机器人的集成解决方案,用户在同一界面进行操作和编程,同时浏览机床和机器人的状态,包括报警和诊断信息等,让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的操作达到一体化。这是西门子数控系统智能化功能的进一步延伸,把原本相互独立的机器人控制系统和数控系统轻松集成一体。

早在2013年9月举办的汉诺威国际机床展览会上,西门子就宣布了与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强化集成生产的基本理念,全力进军智能制造新市场。可以说,在本届CIMT展会上,西门子数控很好地诠释了智能、集成和数字制造的精妙之处。(本报记者:何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