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加速海外布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4-23
分享到

2014年中国机床工具行业承压运行,整体仍然处于下行区间。1~10月,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0.2%,金属加工机床领域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8%。在国内市场持续低迷状态下,开拓海外市场和加强出口正在成为国内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有益手段。1~10月,机床工具类商品出口总额达到95.7亿美元,同比增长23.7%。从出口去向看,对美国出口总体保持第一位,说明美国经济和市场消费需求复苏趋势明显。另外,近期对越南出口有较大幅度增加,对印尼市场也加大了拓展力度,表明东南亚加工制造业正在快速发展。

在中国机床工具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海外并购或投资建厂依然是企业引进技术、开拓市场的有效手段。2014年,日发精机收购全球领先的卧式加工中心制造商、意大利MCM公司80%的股权。浙江台州北平机床收购欧洲老牌磨床专业生产厂家、德国施耐亚机床有限公司。大连机床集团与保利科技及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机床工业股份公司合作,在俄罗斯建立机床制造厂。(稿件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传媒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