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制造的未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24
分享到
2015年6月4日,HxGN LIVE拉斯维加斯大会在美国完美收管。在题为“感知-解析-行动"的主题演讲中,海克斯康计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orbert Hanke展现了如何在工业企业领域进行技术整合,以创建一个闭环、数据驱动的制造策略。

2015年6月4日,HxGN LIVE拉斯维加斯大会在美国完美收管。在题为“感知-解析-行动"的主题演讲中,海克斯康计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orbert Hanke展现了如何在工业企业领域进行技术整合,以创建一个闭环、数据驱动的制造策略。

“感知-解析-行动”

从利用传感技术根据不同的测量任务、地点、速度、精度进行数据采集,到通过技术协同实现更多、更好、更快的测量任务执行;从利用不同的MMS模块实现企业级、工厂级以及单机的测量信息管理,到通过Q-DAS完成完善的统计分析与加工能力评价;从利用SA软件进行虚拟装配以及自动装配的引导,到VERO软件将测量信息转化为调整加工的依据:“感知-解析-行动”,这一人类解决问题的基本逻辑也成为海克斯康计量探索制造的未来、品质驱动生产力的底层逻辑。

对海克斯康来说,感知是计量设备的核心,无论是通过接触或非接触传感器技术,亦或是各种传感器技术的组合。这些“传感器的输入”表示测量工件的尺寸和特征。解析意味着对测量数据的分析,转化为对制造商有用的信息。通过软件和软件系统实现分析和报告功能。最后,行动意味着车间或者工厂的工作人员能够做出决策,实现生产力的提升,这包括制造的良品率。通过这种循环,计量成为生产力重要的驱动力量,而不是浪费现场时间和资源、不提供附加价值的障碍。

计量提升生产力的关键环节之一就是CAM 软件的应用。Steve Sivitter,Vero 软件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作为驱动机床和其他数控设备的引擎,CAM软件是使计量数据作用于制造过程的中介,确保制造产品的尺寸规格能够符合设计的要求。”

海克斯康计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Norbert Hanke先生

回顾过去几年中海克斯康一系列并购行为,不由得使我们对今天海克斯康在制造业所形成的完美格局暗自赞叹:从形成完成的几何量计量产品产业链,到通过并购德国m&h机床测头而得以将触角渗入到加工环节;从2010年开始实施软件驱动策略,到最近一年内先后将世界最大的CAM软件公司VERO软件、统计分析的大佬Q-DAS纳入麾下……一系列富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并购整合行为,使得海克斯康在工业4.0时代到来之际,拥有了感知、解析、行动的资本。

品质驱动生产力

对企业来说,“生产力”意味着制造的能力,对海克斯康来说,“生产力”意味着更好的产品、优化的流程、更少的废品、更大的产能、更高的效率、灵活的供应商、更快的产品上市时间。只有实现以上各领域的优化组合,才能真正驱动生产力的提升,并解决当前影响制造业客户向前发展的阻碍。

一方面,海克斯康拥有着200年的专业技术能力、完整的计量产品线以及面向制造企业的专业的解决方案能力;同时,随着近年来集团趋软行动的步伐的加快以及大力推进数据可视化、实现可操作的测量信息,强化了海克斯康对于来自各环节测量信息的整合能力;而VERO的强力加盟,更使得海克斯康得以在制造领域更广阔的范围内实现技术与信息的整合。这为品质驱动生产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是世界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制造业2025》规划纲要的指导下,中国制造业正在谋求通过创新的方法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向制造业互联网化的转型。而从一个专业的几何量测量设备供应商,到定位于通过品质驱动生产力提升,实现数据驱动制造,海克斯康的华丽转身,完美地契合了当今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感知-解析-行动”,海克斯康已经明晰其如何探索制造的未来、实现品质驱动生产力的逻辑与架构,因此,2015年11月,海克斯康还将举办HxGN LIVE香港大会,会议以“品质驱动生产力”为主旨,聚焦于汽车、航空航天、3C电子、装备及自动化、机械制造和重工与能源六大行业,届时,海克斯康将让来自业界精英、技术专家、专业客户的智慧融合为一体,激发创新故事的发生,并继而推动中国制造业向着智能制造领域稳步迈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