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案例分享 | 高精可靠 极致 适用

文章来源:海德汉 发布时间:2015-08-17
分享到
谈及企业的发展史,相信每一个创业者都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谈及企业的发展史,相信每一个创业者都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与常州永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华”)总经理张荣伟的一席深谈,很容易就能感受到这一点。“在永华的发展历程中,既经历过初创阶段的筚路蓝缕,也经历过100% 增长的高速发展期。”张荣伟的语气中充满感慨,“今天的永华增速虽不比往昔,但仍然处在增速约30% 的快速发展阶段。”

实际上,制约处于高速发展中的永华的瓶颈是产能、产品精度及品类的矛盾。对于前者,永华已在常州新近设立了一处十倍于现有面积的生产基地以扩张产能,并被常州市政府列

为重点项目而备受关注;而对于后者,张荣伟则给出了永华的应对方针:“老旧设备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需求,我们需要通过引入新设备来拓展产品线。”他表示永华每一台新设备的引入,必定伴随着新产品的研发。

“相比其他品牌,这款机床无论在精度、加工效率还是加工刚性上都有着极其优异的表现。”在使用了GF 加工方案的MIKRON HEM 500U 型五面体加工中心9 个月之后,张荣伟对这款机床的适用性赞不绝口,“尤其是海德汉数控系统的加入,不仅降低了操作难度,还提高了加工精度,特别适合我们加工工艺复杂、精度要求高的产品。”

不动如山 “私人定制”的尖端机床

早在2012 年,永华就与GF 加工方案达成了合作,当时永华看中的是MIKRON UCP 600 Vario 加工中心,正是由于这台机床的优异表现,才有了接下来的继续合作。“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这句箴言在机床加工领域同样适用。

作为一款用于标准原型精密部件生产、单个部件以及小批量生产的高效率机床,由GF 加工方案推出的MIKRON HEM 500U 型五面体加工中心,似乎正是为对加工精度和专业性要求极其苛刻、加工品类多样的医疗器械行业量身定制的。“相比MIKRON UCP 600 Vario 而言,MIKRON HEM 500U 拥有更大的转台,更加适应我们对一些稍大型的医疗器械进行加工,适用面更加广泛。”张荣伟如是说。

作为衡量机床性能的主要参考因素,“精度”和“稳定性”从设计之初就成为了GF 加工方案重点关注的对象,或许正是出于这样的考量,正在永华加工车间里运转的GF 加工方案机床配备了厚重的大理石基座,机床主体采用立柱型框架结构,且所有的部件均由吸振性极好的铸铁制成。

“这款500U 的自重大约有5吨。”张荣伟告诉记者,稳固的基座和各部件的材料构成让机床即使在高速加工时也不会产生振动,这样不仅提高了精度,也让拥有更高转速的主轴有了更好的用武之地。不仅如此,相比传统的3 轴和4 轴立式加工,这款MIKRON HEM 500U 五面体加工中心具备的创新空间设计,能够实现真正的五轴联动加工,通过一次定位装夹即可实现多面加工,简化了工艺流程,减少装夹次数,避免了多次装夹的累积误差,从而大幅度地提高了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也降低了设备成本、装夹成本和人力成本。“加工相同的零件,相比之前机床的加工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这不仅为我们节约了时间成本,更提高了加工的质量。”

删繁就简 极易上手的数控系统

如果把性能优异的机床主体比喻成强健的躯体,那么灵活易用的数控系统就构成了控制躯体的聪明大脑。然而,在现实中,数控系统复杂的操作过程困扰着机床操作员,为了让使用机床操作工熟练地掌握使用数控系统的方法,机床制造企业经常需要对客户的操作工进行细致的岗位培训,这无疑给机床的使用设立了门槛,同时也延缓了机床进入市场和投入应用的速度。

永华面临着类似的问题。若要操作一台流程繁复冗杂的机床,操作员需要具备相应的操作技能,这提高了永华的用人难度及成本。而海德汉数控系统的加入,让问题得到了根本性的扭转。据张荣伟介绍,MIKRON HEM 500U 五面体加工中心配备的海德汉系统,其自身具备多种可选模式,在实际操作中,操作员仅需要面对着操作面板上直观的仿真图形,对输入的参数进行微调便可直接投入运行。

“海德汉数控系统极大地方便了操作工的使用,缩短了调试的时间,进一步提高了加工效率。”张荣伟对海德汉的系统极为认可。

张荣伟还告诉记者,若以毫米为单位,海德汉数控系统的位移控制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数。“通过应用海德汉的数控系统,MIKRON HEM 500U五面体加工中心的参数调整用时更短、精度更高,不仅如此,从口碑上来讲,海德汉在业界口碑也非常好,这为我们的产品增添了附加的价值。”

不仅数控系统本身,其所附着的操作面板同样让人称道。“操作面板颇具人性化,可轻易地进行旋转与调整,为操作工的使用进一步提供了便利。”张荣伟如是说。

细致入微 极速响应的专业服务

时至今日,随着机床精密度的不断提升,制作工艺的日趋复杂,用户关注的重点已经不再仅仅是机床本身,而是开始更多地注重机床企业是否能够为其提供及时而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极速响应,周到服务。”这是张荣伟对GF 加工方案的服务给予的评价,“无论是售前咨询,还是售后服务,GF 加工方案的服务人员都有着丰富的机床经验和深厚的技术背景。”言谈及此,张荣伟不无感慨。

当永华的操作工在机床的使用中产生困惑,当旧工艺无法满足生产需求,甚至当其他品牌的机床出现问题时,与永华对接的GF 加工方案销售服务人员都会迅速出现在加工现场,凭借其丰富的经验为永华答疑解惑和改进工艺。

“除此之外,GF 加工方案的相关团队还会经常来到永华进行考察。”张荣伟告诉记者,为了给机床未来的使用提供参考,也为了更好地为用户服务,GF 加工方案会采集机床在运行过程中的数据。GF 加工方案在常州同样设有服务基地,这无疑为其能够提供极速的服务响应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和飞速发展的机床技术,机床制造企业仅拥有强大的机床制造技术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用户的需求。而对于GF 加工方案而言,无论是针对医疗器械行业特有的研发,还是同海德汉数控系统的强强联手,以及对售前和售后服务的特别关注,都彰显了其对机床领域发展独特的理解。随着GF 加工方案新产品的不断面世,应用的行业和领域不断拓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拥有创新传统和过硬技术的GF 加工方案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创新和惊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