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汉动态高效率加工

发布时间:2015-08-18
分享到

高效率地重型加工(高切削速度的粗加工)和难切削材料的加工还有相当大潜力,钛合金,镍基合金或不锈钢都是难加工材料,它们是航空航天的常用材料。重型加工主要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切除尽可能多材料。这种加工将许多加工技术条件推到了极限。因此对于这类高性能切削,全面的加工过程管理对于质量和经济性不可或缺。切削过程产生的作用力使机床和刀具承受极大负载。因此必须优化金属切除速度,最大限度提高刀具使用寿命和最大限度减小机床负载。

海德汉公司的动态高效率提供一系列创新的TNC功能,帮助用户提高重型切削和粗加工的过程可靠性和提高加工效率。“动态效率”包括三项TNC功能:

• 有效振颤控制(ACC):该选装项用于降低振颤可能和允许用更大进给量

• 自适应进给控制(AFC):该选装项用于根据加工条件控制进给速度

• 摆线铣削:粗加工槽和型腔的循环,减轻刀具和机床负载

其中的每一项功能在加工过程中各有其优点。而且,它们也能最佳地组合使用,显著改善加工效果。

• 由于材料切除速度快,因此加工时间短(ACC,AFC,摆线铣削)

• 刀具监测(AFC)

• 延长刀具使用寿命(ACC,摆线铣削)“动态高效率”使加工速度更快,机床和刀具负载更小,实现更高效率和更高经济性。

动态高效率适用于大切削力和大金属切除速度的任何加工过程。包括常规的粗加工,也包括难切削材料的加工,例如钛合金,耐蚀镍基合金钢(例如Inconel)和其它许多模具制造、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和能源行业中常用的材料。加工产生的作用力使机床和刀具承受极高负载。这种大负载常见现象是加工期间由加工导致的振动。因此,改进加工过程的目标是提高金属切除速度,同时延长刀具使用寿命并降低机床负载。

海德汉公司的动态高效率功能专用于满足这些要求。

动态高效率是海德汉一系列创新的TNC功能,帮助用户更高效地进行重型切削和粗加工并提高加工过程可靠性。由于这些是软件功能,因此不需要对机床的任何机械系统进行改造。动态高效率帮助用户提高材料切除速度和缩短加工时间。

动态高效率包括三项功能:

• 有效振颤控制 – ACC选装项用于降低振颤和允许用更大进给量

• 自适应控制 – AFC选装项根据加工条件调节进给速率

• 摆线铣削 – 粗加工槽和型腔功能,减轻刀具和机床负载

其中的每一项功能在加工过程中都有其独有优点。将这些TNC功能集成在一起特别能最大限度发挥机床和刀具潜能,同时减轻加工受力。不同的加工条件,例如断续切削,不同的被加工材料剥离方式,甚至简单的毛坯粗加工应用中,这些功能都有突出表现。实际应用中,材料切除速度可提高20至25 %。

动态高效率允许更高切削速度,因此用户可以不用专用刀具就能实现更高生产力。该功能可以有效避免刀具过载和刀具提前磨损以及提高过程的可靠性,从而提高加工经济性。

如果摆线铣削与自适应控制功能共同使用,加工效率将得到显著提高。由于刀具沿圆弧路径切入被加工材料,刀具和机床负载显著减轻。然而,其中的部分运动无刀具接触。这样,AFC让刀具用更大进给速率运动。在加工中将这些功能与海德汉循环共同使用将显著缩短加工时间。

加工举例

这个应用举例清楚地表明动态高效率的优点。该槽先用常规方法加工,然后用摆线铣削方式和AFC功能加工。

用传统方式加工该槽时,刀具在槽的中心位置切入。由于(材质或铣刀)技术特点,每次切削只切除所需深度的四分之一。达到所需深度时,再用一个加工步骤扩大槽宽到所需宽度(绿色线)。线条颜色代表实现的进给速率。

作为比较,对同一个槽用摆线铣削方式和自适应控制(AFC)功能加工。摆线铣削对刀具和机床有突出的保护作用,单独使

用时的加工速度优势不明显。而速度是AFC功能的用武之地。在圆弧铣削加工的非切削运动中,AFC大幅提高进给速率,一旦刀具与被加工材料接触立即减少进给速率。通过该加工举例可见,动态高效率功能显著缩短了加工时间。

海德汉动态高效率加工.flv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