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市场的技术展示

欧洲市场的技术展示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2-30
分享到
德国机床产业当前立足于一个非常坚定的经济基础,但德国机床产业仍有可能会在2016年面临挑战.在德国国际制造技术和自动化展览会(METAV)之前,我们与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主席以及Kapp集团执行合伙人Martin Kapp谈论了关于METAV的新定位、技术趋势主体、俄国制裁以及官僚障碍等问题.

德国机床产业当前立足于一个非常坚定的经济基础,但德国机床产业仍有可能会在2016年面临挑战。在德国国际制造技术和自动化展览会(METAV)之前,我们与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主席以及Kapp集团执行合伙人Martin Kapp谈论了关于METAV的新定位、技术趋势主体、俄国制裁以及官僚障碍等问题。

本文由管理主编Robert Horn进行该次访谈

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主席和Kapp集团执行合伙人Martain Kapp

一年之前,您为METAV提出了一个新的定位。参展商是否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

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在新的定位方面取得成功。且展览商将会以最佳的方式进行展览。其新标语“Power your Business ”找到了共鸣。我们也在提高注册量上取得了成功。截止到现在,同比2014的METAV,已经超出了10%的展览注册量。

“Power your Business”是一个极为自信的标语。那么METAV将如何付诸实践?

METAV已经得到国际上的认可,伴随着米兰机床展,展示德国领先的技术,特别是在欧洲西北部市场的产品技术。大多数没有去米兰进行参观的人将会来到METAV,以便在此亲自搜集信息并订购相关产品。能够在现场看到具体事物当然是非常重要。我们因此期望激发参观者的兴趣。此外,我们将展示整个价值创造链,而不仅是一部分。我相信参观者将会对此产生极大兴趣。

METAV的目标是将产品技术完整的价值创造链考虑进去。这对机床产业将会是一种限制还是促进作用?

这更多的是一种促进。它展示了复杂的生产技术是怎样的,因为一个人不能仅仅看到事物的某一局部,也要考虑到其完整的生产链,特别是要考虑到成本。在此情形下,一个全面的概述将会比仅仅局部更加使大多数参观者对此产生兴趣。

完整的价值创造链是作为METAV一个新的时代,还是仅仅作为一个无论如何无法避免的逻辑结论?

生产技术必须始终关注新的挑战。在这种情形下,需要额外的流程。例如,不仅对于医学技术极其有兴趣,而且对于机床和模具结构,或者对于航空航天工业也是一样。我认为像包括METAV在内的相关展会,采取该主题对我们而言是正确的。

包括模具结构、增材制造或本次展览会上提到的医学技术领域在内的话题达到了什么样的程度?您将会如何组织去融合这些具有代表性的主题?

医学技术领域的生产技术已经应用,并因此与生产技术或补充的现有流程联系在一起。如果我们制造了一个人工髋关节或额外进行义齿制造,我们同样在航空航天或机床工业方面迫切需要这些流程。我们正在描绘的是一种弧形拉伸,由个人到群组使用。因此,这些话题是被放置在一个非常宽广的基础上。参观者因此有机会为他们自己的生产寻求得到许多想法。展览者和参观者对能看到这个广阔的情境一定会产生兴趣。

在展会上这些新的理念是否被接受?

这一直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们想去尝试一些新的理念,并且是迄今为止能够很容易被展览者接受的。因此我认为参观者应该能很好地去接受它。

很多公司已经接触到数字化、网络化生产。那么此展览将会关注实际应用吗?

展览当然会聚焦应用。毕竟,这对德国和欧洲机床工业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主题。在此情形下,我们必须展示出我们所提议的相关产品。例如,我们将呈现许多未来的项目。一些公司已经引进仍然及其少见的工业4.0主题。从公司的角度来看,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有趣的主题,一个我们能引进各种各样且已经实现的个人解决方案。但接下来,我们也应展现这些是如何巧妙地结合起来从而实现工业4.0。

混合式机床使用是一个热门话题。METAV对此的关注将会达到什么程度?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话题。混合式机床恰恰是我们能在世界市场得分的一个重要解决方案。我也相信在此我们处于全世界领先位置。若我们能在METAV上以集中的形式展现其中的一些技术方案,这对参观者来说一定非常有趣。

当前经济形势造成了动荡的影响。出口的期望值正在下降,今年订单长时间处于停滞状态。那么目前机床产业能在哪站立起来?

的来说,我们正在向相对较高层次移动。在2015年第三季度,其订单与前一年相比已经下降1%。然而,国内市场的订单上升了9%,国外市场的需求却有一些削弱。在当前世界政治情形下,还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我认为其需求,特别是在西欧,将会保持强劲。当然,南美洲,由于其政治情形当前已经极其薄弱。然而,在美国和北美洲,仍旧保持良好。在亚洲,机床产业经历起起浮浮,在中国下降,而在其他国家仍有保持良好的业务。

俄国制裁有什么影响?

总体来说,行业已经严重地受到影响。我们希望这些制裁将会松懈或某一时刻取消。这将会极大程度上帮助我们。我们当然不希望其他出口国家,诸如中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等,来推进该市场,建立他们自己的市场,从而从长远上削弱我们市场的地位。

您对2016年的出口导向型行业有什么预期?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一个新的预测。我认为在2016年我们将会继续处在2015年的水平。这当然伴随着一些不确定因素。此时,很难进行一个合乎情理的预知。新的政治形势在形成,未知的情形正在到来。其影响难以预测。

对机床工业来说,什么是最大的经济挑战?

我们当然在和成本作斗争,与规定做斗争。官僚制裁话题仍然是无处不在。若你着眼于文件要求和类似的一些要求,这将会持续延伸,更多确定性的事务将使我们的负担加重。全球化自然是另一困难话题,因为在今天你真的需要在全世界起步,并且不再使自己局限于某一区域。

尽管METAV 2018还离得很远,但在2016年,您有发现某个平台话题的潜能吗?

我们已经开始进行这个话题,诸如机床和模具结构、增材制造以及工业4.0,我们将会大量挖掘符合工业4.0的新话题。在此,我非常自信我们能够以其独特的方式吸引还没有着眼METAV的较小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