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m CNC Software, Inc.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31
分享到
Mastercam CAD/CAM系统由美国CNC Software Inc.公司开发,是世界上最早一款基于PC平台的CAD/CAM软件。

投票按钮

Mastercam CAD/CAM系统由美国CNC Software Inc.公司开发,是世界上最早一款基于PC平台的CAD/CAM软件。Mastercam CAD/CAM系统包括设计、实体建模、2D/3D铣削、车削、多轴加工,车铣复合、Swiss、线切割、雕刻等多种加工模块,为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医疗等先进制造业及电器、轻工产品和模具等传统制造行业量身定制了多种CAD/CAM解决方案。Mastercam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医疗器械、电器、轻工产品、模具等各类机械加工行业。同时,由于其易学易用的特性也被广泛应用于教学及研究领域。

Mastercam突破性的 Dynamic Motion™动态加工技术可大幅提高切削效率,轻松应对硬质金属,最多可节省75%加工时间。Dynamic动态技术不仅仅改进了刀具移动路径,同时通过一系列算法分析刀具切入及坯料移除的过程,根据加工中刀具的运动变化不断调整切削,并借助稳定的排屑迅速带走加工中产生的热量,从而有效延长刀具寿命,减少机床磨损。自2010起,Dynamic Motion™ 动态加工技术开始出现在Mastercam中。历经不断的改进和优化,现今Dynamic动态刀路已在各种复杂的加工环境中被验证和使用,成为全球Mastercam用户的主流选择。

Mastercam多轴联动加工在先进制造业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Mastercam的多轴加工模块可以进行从4轴旋转加工到多曲面5轴联动开粗与精修等多轴加工,确保机床、刀具及产品的安全,是复杂的多轴编程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理念。Mastercam的刀轴控制功能可确保定义角之间的走刀不超出零件或机床的有效加工范围,强大的过切检测和5轴安全区域的设置功能可以确保安全的加工操作,为复杂的切削过程提供保障。针对航空航天、汽车中的多叶片叶轮制造,Mastercam专门研制了“叶片专家”插件,通过简单设置即可为复杂的多叶片叶轮生成高效的加工刀路。Mastercam的“通道专家”插件可以根据通道曲面或实体数据来生成准确、高效的加工刀路。

现今金属加工中,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功能强大但操作复杂,Mastercam多线程同步车铣复合中的车铣复合模块可以有效简化这些加工中心的操作,使车铣复合加工前所未有的简单快捷。使用Mastercam车铣复合模块时机床无需多次装卡、减少手动操作和夹具的使用,有效减少设备停滞时间,提高加工效率。Mastercam车铣复合简化了车削和车铣加工中心的工件设置。智能工作平面选项简化了设置步骤,只需指定所使用的刀塔和主轴,载入Mastercam成熟的铣削和车削刀路,即可创建您需求的加工刀路,车铣复合将不再是繁琐复杂的工作。

刀塔和主轴的同步由最先进的代码编辑器——Mastercam Code Expert实现。在Mastercam Code Expert中,用户可以通过图形界面方便地实现(上下刀塔的)多数据流代码同步。生成自定义G 和M 代码不再是繁琐复杂的任务,只需在菜单上点击选择指令,代码就会根据您的要求生成。代码同步后,只需一键点击,就能生成精确的可视化仿真。此外,检测报告还会提供准确的刀具、刀柄及夹具等车床组件碰撞分析。Mastercam车铣复合结合了Mastercam强大的软件功能与最先进的Mastercam Code Expert,确保在短时间内生成准确、有效的加工代码。

Mastercam的车铣复合模块(Mill-Turn)使车铣加工中心的工序设置变得简单高效,大幅降低车铣复合编程的难度,为进行高速高效的多线程车铣复合加工提供有力保障。智能、流畅的工序设置使复杂的车铣复合工作变得简单,更提高了加工精度。Mastercam可以使中国用户对车铣复合得心应手。

CNC Software成立于1983年,是历史最悠久的CAD/CAM软件公司之一。公司成立的初衷是开发一款基于PC平台,价格合理的CAM系统,Mastercam是最早将CAD/CAM两种理念整合于PC平台一起,并提供实际解决方案的软件之一。CNC Software通过价格合理,技术先进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来满足客户的需求,30多年来一直是业内的领航者。秉持着服务至上的信念,将卓越的软件编程技术与实际的车间经验相结合。通过聆听和满足客户的需求,CNC Software公司将Mastercam不断“进化”,获得了用户的普遍认可。Dynamic Motion™ 动态加工技术的问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20世纪初,随着现代数控技术的飞速发展,相关的机床、刀具、性能需大幅提升,当时的CAM软件已不能再充分利用机床的有效速度、精度以及刀具的新特性,CNC Software聆听来自用户的声音,开始研发基于前沿新理念的Dynamic动态刀路。动态加工技术是一种激动人心的全新切削方式,为了创造最流畅、最高效的刀路,Dynamic动态技术不仅仅改进了刀具移动路径,同时通过一系列算法分析刀具切入及坯料移除的过程,根据加工中刀具的运动变化不断调整切削,并借助稳定的排屑迅速带走加工中产生的热量,从而有效延长刀具寿命,减少机床磨损。自2010起,Dynamic Motion™ 动态加工技术开始出现在 Mastercam 中。经过全球Mastercam用户多年来的使用反馈,Mastercam将动态加工技术不断地改进和优化。现今 Dynamic动态刀路已在各种复杂的加工环境中被验证和使用,成为全球Mastercam用户的主流选择。

Mastercam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进入中国,为中国制造业迅速崛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根据CIMdata最新的CAM软件装机量研究报告显示,CNC Software公司的Mastercam®连续21年成为世界使用最广泛的CAM软件。全球装机量超过211000台,Mastercam的装机量几乎两倍于排名第二的同类产品。

Mastercam不仅被广泛应用于实际生产领域,也深受研发和科教用户的青睐。自上世纪80年代起,CNC Software视培养下一代数控加工人才为己任,坚持30余年为数控加工的未来持续投入,在世界各地展开了对机械加工技能教育的投入,至今已经为全球15000多家教育机构提供了相关培训与支持,并持续支持许多本地各类数控加工赛事。在中国,Mastercam积极参与各类院校中的数控加工职业教育,先后以技术赞助的方式参与了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等全国性数控加工类比赛。

凭借着对数控加工业的热忱及全球广泛的工业实际应用基础,Mastercam已连续十几年被指定为世界技能大赛(World Skills)数控相关赛项唯一指定比赛用CAM软件。在中国队为世界技能大赛的准备过程中,Mastercam中国服务中心及教育代理商更进行了全力支持,从世界技能大赛的全国选拔赛的技术支持,为中国世赛集训基地提供软件,到中国队选手集训时的技术指导。终于,在2015年8月,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中的制造团队挑战赛和数控铣两个数控加工类赛项中得到冠军,取得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中”0”的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