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04
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

投票按钮

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由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等协办,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展览业务由金诺会展承办。中国制博会每年9月在沈阳举行。

自2002年以来,中国制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累计展出面积107万平方米,展位45,020个,参展企业10,139家次,其中,境外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2,981家次,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荷兰、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台湾等23个国家和地区。主要有美国MAG、哈斯、哈挺、善能、赫克、福禄、泰科;德国西门子、通快、德马吉、海德汉、因代克斯、斯来福临;日本山崎马扎克、森精机、天田、松下、日立、三菱、东芝、山善、东精精密;法国米其林;瑞士威力铭—马科黛尔;韩国斗山、威亚、高耐大因;以色列诺佳等世界知名企业及大型跨国公司。十四届中国制博会共接待包括国内30个省市(区)和国外代表团以及采购商、专业技术人员在内的各界人士165万人次。举办论坛、研讨会、采购订货会、经贸洽谈会、技术交流会、技术讲座、新产品推介会等大会子项活动253项。

中国制博会还先后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十五期间全国重大装备成果展”、国防科工委“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展”、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技术装备展”、国家工信部“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成果展”和“国家高新技术装备展“等国家级专项展览活动的展出任务。

2015第十四届中国制博会同期,举办了首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配合机器人展览,还举办了以“智能制造”“智能未来”为主题内容的论坛,技术研讨会,高端项目对接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机器人表演和机器人对抗赛等。大会还举办了中国制博会采购商大会,百名创客创新创意3D打印技术演示会,沈阳市焊工焊接技能竞赛,中国制博会产品评奖等13项大会配套活动。加快了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发展进程,推动了沈阳市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机器人产业基地。本届大会,进一步增加了作为装备制造业重要先导产业的高端智能装备的展出,如:新能源、节能环保设备、轨道交通设备、海洋工程装备、3D打印技术和设备、IC装备、工业设计、电子信息技术和设备等。

作为在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中国规模最大的装备制造业国家级、国际性展会,中国制博会坚持展出内容的专业化、展品水平的现代化和展商结构的国际化,形成了以机床及零部件、工业自动化和工程机械为展览主项,动力传动、模具、能源技术装备等专用和通用设备相结合的展览格局,拥有一大批稳定的参展商和客户群,构建了国内外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贸易平台,为海内外企业展示实力、寻求合作、开拓市场提供了契机,为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加快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制博会已成为国际装备制造业集成品展示、信息交流、贸易订货、投资洽谈和技术合作为一体,充满商机的国际知名展会。是全球装备制造行业共享的盛会。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