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部件增材制造设备LASERTEC 4300 3D

大型部件增材制造设备LASERTEC 4300 3D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1-11
DMG MORI最新推出的LASERTEC 4300 3D是一款在5轴车铣复合加工机床中集成了定向堆焊技术的机床,该机的加工区域达φ600 mm(最大直径)×1500 mm(最大长度).

大型部件增材制造设备LASERTEC 4300 3D

DMG MORI最新推出的LASERTEC 4300 3D是一款在5轴车铣复合加工机床中集成了定向堆焊技术的机床,该机的加工区域达φ600 mm(最大直径)×1500 mm(最大长度)。

当下,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部件复杂性越来越高,且更具个性化,增材式制造能帮助企业加快新产品和富于创新产品的生产速度。增材式制造技术可以制造非常复杂几何形状的工件。它特有的一体化定向堆焊技术,也称为喷粉法,在车铣复合机床中集成粉末喷嘴创造了全新应用和几何成形方式。LASERTEC 4300 3D是DMG MORI的第二款集成了定向堆焊技术与五轴车铣复合加工技术于一身的解决方案。该机具有极大工作区,通过粉末喷嘴堆焊形成几何形状,堆焊速度比粉末床方式快20倍。

近来,增材式制造市场迅猛发展。然而,到现在为止,这些技术只限于生产传统方法无法生产的原型件和小型件。将金属堆焊技术与金属切削加工技术结合在一台机床中,增材式技术是传统加工方法的补充和加强。通常,原有的解决方案只能加工单一合金材质的零件,而这一新方法可在一个零件上使用多种材质制造,生产时逐层制造,合金之间逐渐过渡。

LASERTEC 4300 3D的成功推出使DMG MORI能在φ600 mm×1500 mm的大型加工区内用增材式制造方法生产大型部件。该机配倒立式C轴,支持工件运送,因此能加工立方形工件的全部6个面。6轴堆焊技术推动了堆焊喷嘴的发展,能高效形成平滑表面。所有这些特点使堆焊速度比传统粉床方式快20倍。此外,该机的下刀塔可用作虚拟夹具,在后续加工中和在需要时及在需要的部位牢固支撑工件。

当机床进行车削或铣削加工时,五个堆焊头自动停放在安全的存放位处。这些堆焊头可执行内径堆焊、外径堆焊、大直径或小直径堆焊、热处理、表面硬化,或焊接操作,制造方式非常灵活。LASERTEC 4300 3D以及加工过程都由新21.5" ERGOline®控制面板控制,它配有CELOS和Operate 4.5版的SIEMENS 840D solutionline。

增材式制造大型部件

与粉床激光熔融方式相比,喷粉法用金属粉末喷嘴能制造大型部件。结合铣削方式后,应用范围更为广阔。一个零件可用多个步骤生产,铣削加工与喷粉堆焊交替进行,用铣削方式加工在工件最终成形后难以加工的部位,并达到最终精度。

LASERTEC 4300 3D不仅具有铣削加工的优点,例如精度高和表面质量高,还具有金属堆焊灵活性好和金属堆焊速度快的优点。“目前,整体构件的材料切除率达95%,而增材式方法可在需要的部分堆焊材料。这将节省大量原材料和成本”,SAUER公司的LASERTEC销售总监Friedemann Lell解释说。

定向堆焊工艺适用于多种材质,例如碳钢、不锈钢、铬镍合金、钴铬合金和铜等材料。由于LASERTEC 4300 3D工作区宽敞,是重型设备、航空航天、能源和运输业大型部件应用的理想选择。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