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积淀风采傲然

2007-17期 金属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1-12
分享到
访埃马克机床(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皓然先生

精密和高效是通向成功的金钥匙,这是德国埃马克集团百年沉积、总结并一直传承的经验。他们用这把“钥匙”曾经打开过世界各地的形式各样的“锁”,这其中当然包括中国,但面对中国这个新兴而独特的市场,埃马克的掌门人所思考和运用的绝不仅仅是曾经的经验。何皓然先生,埃马克机床(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给自己取了个非常具有中国传统韵味的名字,令人不由猜想他是如何创造出埃马克中国的独特风采。

如今,成功和失败的关键所在是速度和质量。用户在不影响质量的前提下,必须要更经济更快速地生产,缩短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缩短工艺流程和工艺成熟时间,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如果您的身边有这样的合作伙伴,能凭借它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经验,提供合适的设备帮助生产,该有多好。而对中国用户来说,埃马克就是这样一个合作伙伴。埃马克就在用户附近,它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而且通过德国的总公司提供合适的设备,通过本地的工厂提供最合适的解决方案,这些都能够帮助用户实现高效生产并产生新的飞跃。

厚实的积淀

1867年始建于德国萨克森州的宝岑市的埃马克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机床厂之一,20世纪70年代进入端面加工领域,提供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数控车床和生产系统,主要应用于汽车工业和石油管道,产品远销世界各地。长期的市场积累为其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于1992年成功推出世界上首台由主轴完成上下料的VSC倒置式车削中心,通过不断创新,由倒置式车削中心开发出了多功能加工中心。随后于1994年收购了策普斯特的 WEMA 机床厂,如今,该厂不断扩大,成了埃马克集团公司的中心生产基地。接着通过一些大规模的收购活动,埃马克进一步提升了其技术领域的整体实力。其于2005年在汉诺威欧洲机床展览会上展示了集团下的所有产品:除了车床和磨床之外,还展出了主轴自行上下料的VLC 400 MT型立式车削和加工中心;埃马克KOEPFER公司的 VSC 400DUO WF型车削和滚齿中心及VSC 400 PH型功率强劲、用于珩磨经过硬处理齿轮的滚齿中心。这两个型号都是工件主轴自行上下料的设备,即集成了工件自动输送系统,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展台上观众如潮。

2006年埃马克全球的总销售额达到4.6亿欧元,共有约2000名员工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全世界用户服务。另外在德国还有200名学员正在进修。最近10年,在全球范围内已共有5000多台埃马克倒置式车床,车削中心及多功能加工中心,1500台莱尼科、KARSTENS、KOPP和NAXOS-UNION磨床,近1000台SW公司的加工中心和800台KOEPFER公司的滚齿设备在各行各业运转。

创新为本 不断超越

埃马克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0种不同系列的产品线,其中80%应用于汽车行业,20%应用于其他工业领域,中国市场同样如此。他们正不断完善其产品线,开发新的产品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例如为汽车制造商重新组织的销售模式,以便深入市场开发新的客户群.新产品如KARSTENS轴加工用磨床,NAXOS-UNION的6m长曲轴加工磨床,SW双主轴卧式加工中心等都能刺激潜在用户的购买欲望。

另外,KOEPFER VSC系列机床是一种以VSC系列(车床、钻床、镗床、铣床、激光机床)为基础研发出来的滚齿中心,可对齿轮进行车,滚齿和去毛刺等的组合加工。

全球标准 本地服务

德国埃马克集团每天都要为世界各地的用户解决多个生产问题,日复一日,从未间断。其要求是为用户提供加工零件的最佳手段。中国的国民经济飞速增长,中国一直是埃马克集团锁定的一个重要市场。多年来,埃马克集团一直和中国用户保持着紧密的合作。由于需求不断增加, 更由于中国市场的日益发展,埃马克集团于2003年在上海建立代表处。2004年11月,埃马克(中国)扩展成为区域性生产企业,更名为埃马克机床(太仓)有限公司。这是埃马克集团继欧洲、北美之后,在本土外建立的第四家工厂,也是在亚洲地区开设的首家工厂。

何皓然先生认为中国不同于欧洲或者其他国外市场,发展速度超越了世界上的任一地区,但是客户的需求已经达到世界水平。大家都知道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劳动力成本比较低,但是对技术与品质的要求却是日益提升。埃马克不同于国外某些供应商,他们将高品质的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售到中国。

众所周知,1992年埃马克公司成功开发了倒置立车,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发展各种创新的复合加工机床,为汽车摩托车行业、家电行业等提供了先进的工艺装备。何皓然先生无不自豪地说:“占地近2000m2的车间,主要作为生产VL系列倒置式车削中心,中国的用户将以更快的速度享受埃马克这一尖端产品的优越性。”

埃马克始终坚持全球化标准,即在世界的任一角落都以统一的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中国当然更不例外,埃马克(太仓)公司的投资建成足以证明了对发展中国市场并且壮大中国市场的雄心。除了太仓工厂外,埃马克还在上海、北京、重庆和广州设有销售和服务办事处,并且和代理艾登公司保持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埃马克中国拥有广泛的销售服务网络,服务于埃马克集团的所有产品。其提供的专业服务范围包括:埃马克集团内所有机床的销售、 咨询和系统项目服务 、维修服务、培训等。从2004年至2006年底埃马克中国市场的订单量增长了四倍。客户主要集中于汽车、机床、油田开采、元器件等工业领域。

坚持培训 以人为本

随着埃马克中国业务发展迅猛,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埃马克中国是由中德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队伍精干,素质高强,技术过硬,机床制造经验丰富。所以面对这个即充满活力又充满挑战的中国市场,埃马克中国能得心应手,应付自如。

谈到培训,何皓然先生充分给予了肯定。他介绍说:“除了为客户进行培训外,我们更强调对员工开展各式各样的培训和学习。因为员工需要面对不同的客户,而客户有时只需面对一种机器。所以当务之急是让员工对埃马克集团的业务有一整体认识,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建立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并且将员工送到德国总部和其他同事一起工作,相互学习一段时间,这无论是对他本人的发展还是对公司业务而言都是相得益彰的。”

作为埃马克中国市场的领头人,何皓然先生感觉责任重大。如何更好地发展公司规模,并得到最好的结果是他常常深思的问题。因为中国市场处于发展变化之中,客户会遇到各种不同的新问题,所以怎么对这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提供解决方案是他最最关心的。“变化复杂,应对频繁”对埃马克进入这样一个庞大而又极具竞争力的成熟市场而言是最好的机遇也是最大的挑战。

不过,令何皓然先生欣慰的是:他有一支具备高独立性和责任感的优秀团队支持着他实现在中国的各种目标。埃马克倡导开发自由的企业文化,注重独立工作能力的培养,每个人作为团队的一分子都可以为埃马克的发展献计献策,他都可以一种开放的态度接受来自于四面八方的意见。当然,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线在今后陆陆续续进入太仓工厂,所有的努力和辛劳都能化作对客户最好的回报。

埃马克坚持全球标准,能够在各个极具竞争力的成熟领域尽显本色,积极开拓发展中国市场,倾听各方心声,包括客户和员工的呼声。相信这家资本雄厚的机床行业大亨一定会在中国经营得有声有色,誉满天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