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015F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14
G3015F光纤激光切割机是一款大族激光在国内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成熟产品,该系列产品具备强大的切割能力、“飞一般”的切割速度、极低的运行成本、优异的稳定性、高质量的加工以及强大的适应能力。

图1 G3015F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

投票按钮

G3015F光纤激光切割机是一款大族激光在国内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成熟产品,一款划时代的创新产品。该系列产品具备强大的切割能力、“飞一般”的切割速度、极低的运行成本、优异的稳定性、高质量的加工以及强大的适应能力。

大族激光在国内率先将光纤激光器导入切割领域,研制出首台光纤激光切割机,并强化应用,开发出零秒穿孔、飞行切割、高压空气切割等领先工艺,为用户创造了价值,引领了行业发展方向。

2008年,金融危机重创全球各大行业,中国行业市场出现萎缩。当时,激光切割机市场被CO2激光器一统天下,同质化情况极其严重,大族集团副总裁、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总经理陈燚先生带领团队独自另辟蹊径,开始探索和尝试一些全新的思路与方法。

图2 带倒影的G3015F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

2009年,陈燚先生在德国参观考察,从事激光行业多年的他,敏锐地发现了光纤激光器的应用前景,在他考察结束回国后,立刻开始组织人员研究高功率光纤激光集成应用的可能。当时,业界很多同行对光纤激光应用在金属加工领域是持怀疑态度的,甚至学术界有学者发表言论,很多人都在等着看笑话。早期的切割,不要说切出成形的工件,就是连一个简单的割缝与穿孔都难以实现。但陈燚所带领的团队顶住各类压力,更换过无数硬件,尝试过多种控制系统,从辅助气体流量的控制,激光功率的出光配比,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做了上百次的反复测试,得出准确的参数数据。凭着坚定的信念与强烈的使命感,无数个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无数人的殷切关注与期待,无数次技术方案的修改与替换,大族激光的工艺研发团队,用光纤激光切割出了漂亮成型的工件,并且在此基础上完善了系统数据库。最艰难的一步迈出后,更多的惊喜一个接一个,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首台G3015F光纤切割机床正式推向市场。

G3015F光纤激光切割机以其高速度、高效益、低能耗及免维护的全新亮点,1.5G的加速度, 1mm不锈钢切割速度为40m/min,0.5mm不锈钢切割速度为100m/min;采用光纤传输,柔性加工,可实现任何形状的高质量切割,并适于切割铜、铝等高反材料;切割速度快,运行成本低,加倍回报您的投资;激光产生无需发生气体;独有空气切割8mm不锈钢技术,无N2消耗;节能环保,耗电量极低,是传统CO2激光切割机的20%~30%;无反射镜片,无需调整光路,基本免维护。一经推出,赢得了客户的青睐,迎来了市场的大爆发。光纤激光切割机由此开始走上行业的历史舞台,辉煌之光从问世开始初露光芒,全球激光加工技术及格局从此被改变,一场新的技术革命拉开帷幕。目前,G3015F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5%以上,畅销2500余台(1000W以上)。

图3 去脚架的G3015F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

G3015F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机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电梯制造、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行业。激光切割机与FMS柔性生产线组合生产,能极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大族激光瞄准了激光加工自动化、智能化全面发展的新趋势,提前切入自动化生产线领域,提升自主创新实力,以适应市场增长、满足客户需求。大族激光为日立(中国)电梯、郑州宇通客车、山东明宇重工(均拥有大族激光10余台光纤激光切割机)等大型知名企业量身定制激光切割柔性生产线,并成功交付运行。1条自动化上下料生产线与2台及2台以上激光切割机组合生产,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有效降低了人力成本,提高了企业竞争力,为企业智能工厂的打造提供了系统的智慧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工业转型升级。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