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激光3D打印装备武汉问世

发布时间:2016-05-03
CIMES2016将在2016年6月22-26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亮相.经过20多年的发展,CIMES展会国际化程度有了质的飞跃,2016CIMES将盛况空前.CIMES2016由北京国机展览中心与励欣展览北京公司联合承办...

华中科技大学昨宣布,由该校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完成的“大型金属零件高效激光选区熔化增材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通过省科技厅成果鉴定。这是目前世界上效率和尺寸最大的高精度金属零件激光3D打印装备,有望解决航空航天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教授曾晓雁领导的激光先进制造研究团队,在国家863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资助下,经过十年长期努力,在激光选区熔化成形技术(简称SLM)成形理论、工艺和装备等诸多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特别是突破了难以高效制备大尺寸金属零件等瓶颈。项目率先在国际上提出并研制出4光束大尺寸SLM增材制造装备,由4台500W光纤激光器、4台振镜分区同时扫描成形,成形效率和尺寸迄今为止同类设备中最大。

该装备攻克了多重技术难题,有望解决航空航天复杂精密金属零件在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及减重等“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实现复杂金属零件的高精度成形、提高成形效率、缩短装备研制周期等目的。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