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平 上海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 市场部部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6-12
分享到
自1968年高校机械制造专业毕业以来,就分配在机床厂工作,当过工人,搞过工艺及设计以及标准化管理工作等,迄今一直没有离开过机床制造业岗位。

徐正平,高级工程师,上海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原市场部部长。中国模协技术委员会会员、上海市模协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机械工程学会顾问,上海工博会评审专家,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铣床分会展品评述专家等,也被北展股份上海东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聘任为市场部高级顾问。

本人自1968年高校机械制造专业毕业以来,就分配在机床厂工作,当过工人,搞过工艺及设计以及标准化管理工作等,迄今一直没有离开过机床制造业岗位。

上世纪80年代末,上海机床工业利用世界银行贷款进行技术改造,本人自始至终参与了这项工作。1989年3月,随上海机床总公司代表团赴西德IMA-NORTE公司验收HS6000卧式加工中心技术图纸,回国后参与搞该产品试制。

1997年,本人离开基层工厂,去上海机床工具集团在市场部搞管理工作。

由于长期从事数控机床技术和市场工作,因此比较注重研究与跟踪当今国际数控机床发展动向及市场趋势,也写作过一些有影响的论文。如为上海市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完成商务部课题:“振兴上海机床产业,加快机床出口步伐----上海机床产业的发展战略与扩大机床出口的建议措施” 。为上海电气撰写“上海数控机床发展战略” 等等。

当然,我也曾参与一些重大工程项目的评审工作,如航天航空、造船、汽车、地铁工程项目导曾担任重大工程项目的评审工作,现被聘任东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高级顾问。

我与媒体也情深义长,自上世纪80年代《机械制造》杂志社颁发我“特约记者证” 后 , 《制造技术与机床》、《金属加工》、《MM现代制造》、《数控机床市场》、《机械与金属》等报刊也赋予我诺特邀记者及特约撰稿人等不少头衔;瑞士荣格工业传媒也连续多年委任我为创新奖评审专家。尤为庆幸的是,《制造技术与机床》继2000年刊登我美国IMTS报导后,自2001年起一直至今,每次CIMT展会的加工中心评述始终由我担纲。而机床泰斗梁训瑄会长对我拙文的评价是:“有自已的观点”

我和《MM现代制造》也有较深的渊源,经常在这本蜚声海内外杂志上写些综述,如“浅说网络时代的智能机床”、“ 智能系统诸如操作更简单” 、“创新是机床发展的不懈动力” 、“复合加工引领机床发展新潮流” 等等。

也正是得益于媒体的亲睐,德国DMG、韩国斗山、瑞典SECO等不少国外机床工具企业,多次邀请我出国考察,因此我也有机会参加IMTS、EMO、CIMT等大型国际机床展览会并作报导与评述。

当然,我这些肤浅业绩是不值得挂齿的,只是我重视这行工作。当然,这其中不包含着我对机床事业的热爰。因为工作母机是制造业的脊梁,强国强军离不开她,圆我中华机床梦,是民族复兴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