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质量才是弯道超车 产品溢价的保障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6-23
CIMES2016访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周亮先生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周亮先生

“现如今大家对于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是不言而喻的,但是质量不仅仅是检测产品合不合格那么简单,更关乎到企业的长远发展。”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周亮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就像前几年制造业热议的‘弯道超车’话题,其实质量才是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甚至产品溢价的保障。”

众所周知,作为测量业界知名的供应商,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拥有最广泛的测量与制造技术组合,时刻关注客户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技术。在本届CIMES展会期间,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带来了在性能、效率、自动化、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的诸多创新方案,聚焦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精密制造、智能装备及工业软件等6大行业,展现近20个专业的计量/制造解决方案。

周总随后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在本次展会期间带给大家的几个展示亮点:

针对航空航天行业对于叶片、叶盘类零件高精度、高效率的检测要求,海克斯康制造智能Blade Master - HPO叶片测量方案提供了非接触、灵活、高效而且始终精确的叶片检测方案。史上第一次,以扫描的方式完成边缘测量,仅需1-2分钟即可完成单叶片的检测和分析,相比传统接触测量,效率提高4-6倍,成为当之无愧的超高速全能冠军,是检测精锻叶片、机加工叶片、精铸叶片的优选方案;

此外针对汽车行业的360°SIMS智能检测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全球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在特斯拉,从汽车零部件到分总成的检测都在使用360°SIMS,满足其72S的生产节拍下完成100%的全曲面和关键尺寸的在线检测。用于宝马焊装车间白车身质量控制的360°SIMS,得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高度认可和赞赏,为Maserati、GM Argentine、大众斯洛伐克工厂等汽车的产品品质提供可靠的质量保证。360°SIMS贯穿车身制造全流程,与当前汽车制造商提高生产线灵活性、令生产线可以轻松应对多个车型并线生产的复杂流程、以及大批量生产和小量排产的车型的智能制造思路不谋而合,是使汽车制造商立于不败之地的最佳数字化质检方案;

此外,高度自动化生产流程中,机器人是自动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要实现机器人柔性加工、装配等高精度工作,就必须对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D-H参数进行校准与补偿,提高机器人绝对位置精度及整体性能。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推出的Leica激光跟踪仪结合最新开发的RoboDyn软件,超越普通的静态数据采集,能在大尺寸环境中进行3D和6D的动态数据采集,实现机器人24项D-H运动学参数的校准与补偿,并依据ISO 9283标准检查机器人各项性能指标,使绝对定位精度达到机器人重复性的3~5倍。同时具有精度高、速度快、测量范围大和便携性好等特点,为机器人的高精度使用提供可以信赖的保障;

除了硬件产品外,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重点推出的MMS 全生命周期质量协同执行平台同样是展示的重点。对于现代制造业来说,创新、质量、速度、效率是取得成功的核心。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将先进的技术与现实相融合,其推出的MMS联通了企业的信息孤岛,跟踪产品设计、制造过程每个环节的质量信息,到应用计量、分析和行动手段,综合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再到反馈和指导设计、制造决策,形成完整的制造闭环,通过可用于行动的信息提升制造业的生产力与品质。

“其实早在5年前,海克斯康就以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产品而享誉业界,为汽车、航空航天、电子等行业提供了专业而完善解决方案,所以雄厚夯实的实力是我们取胜的武器。”最后周总表示:“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拥有完善的几何量计量产品,贯穿于制造的主要环节,这是我们的核心能力,但是,我们不满足于仅仅提供测量数据、提供合格与否的判断,我们要将测量数据转换为可操作的智能,凭借过程控制、统计分析乃至联通CAD/CAM技术而实现品质驱动生产力的目标。我们用感知、解析、行动三个环节来诠释如何帮助客户实现品质驱动生产力。”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