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CIMES”杯大学生机床外观工业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6-06-23
CIMES2016于2016年6月22-26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亮相.经过20多年的发展,CIMES展会国际化程度有了质的飞跃,2016CIMES将盛况空前.CIMES2016由北京国机展览中心与励欣展览北京公司联合承办...

CIMES2016于2016年6月22-26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亮相.经过20多年的发展,CIMES展会国际化程度有了质的飞跃,2016CIMES将盛况空前.CIMES2016由北京国机展览中心与励欣展览北京公司联合承办...

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 2016)展会现场的特定展区正在展示第二届“CIMES”杯大学生机床外观工业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此届大赛由中国机床总公司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主办,中机生产工程科技咨询工程中心、北京国机展览中心、机床杂志社、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北京机床研究所为协办与支持单位,评审委员会成员均来自机床行业及机床应用行业专家、产品工程师及工业设计领域学者担任。

2014年第一届“CIMES”杯大学生机床外观工业设计大赛获得了全国各大院校的广泛关注与积极推动,在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大赛,参赛作品内容形式丰富,涵盖多个应用领域的机床外观设计,使得第一届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我国发布《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更是给广大的工业领域莘莘学子们带来机遇与挑战。基于此,本届大赛秉承为未来机床领域创新发展,推动促进装备外观工业设计理念、选拔优秀设计人才,丰富大学生实战经验等理念特此举办。诚邀全国富有创造力、志愿投身机床外观设计界的年轻学子踊跃参赛。

本届大赛的设计主题为“科技•创新”,重点体现机床外观工业设计的“科技感”、“创新感”、“智能感”,参赛选手可自由选择产品进行相关设计创作。

本届大赛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者可获得相应奖品,所有奖项均会颁发证书,并有机会获得前往大赛支持企业参观的机会;所有获奖作品,均有机会得到大赛支持企业赞助及购买机会;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被邀请参加2016年6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颁奖典礼(组委会提供交通及住宿费支出)。

大赛颁奖典礼结束后,组委会将于2016年6月23日在CIMES展会展馆会议室举办“机床外观工业设计研讨会“——暨第六届“机床产品设计与创新”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工业设计公司、进行过机床外观设计创新的机床制造企业、国内工业设计专业知名院校、获奖团队代表及大赛评委会组长做演讲报告。为与会嘉宾近距离展示机床外观工业设计生态圈,以实际案例为揭示机床外观工业设计创新过程中的机遇、挑战以及其重要性。论坛结束后,将由领队带领与会人员参观大赛作品展示区及CIMES展会。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