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加工从折弯开始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9-20
从平板电脑生产的小型控制舵到饮品分售机的米高建筑,不论是钢制、不锈钢、铝甚至是钛——所有从Hase公司生产车间离开的材料都是完美的。

 

从平板电脑生产的小型控制舵到饮品分售机的米高建筑,不论是钢制、不锈钢、铝甚至是钛——所有从Hase公司生产车间离开的材料都是完美的。一位拥有165名员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Frank Schlicker说到:“所有眼睛看到的东西都必须是合适的,顾客对此很敏锐。”在饮料和药品表面不能粘有任何杂物,否则将产生残渣或其他残留物。若未发生这种情况,用户希望尽可能以简便的方式再次清理其装置,而这一要求有特殊的加工质量。“对我们而言,精加工实质上比正常的构造更为严格。对焊缝更是如此,我们得继续进行研磨和抛光。”Schlicker如是说。然而,对他而言,好的钣金结合点在折弯期间的工艺链中始终要更早开始加工。为了确保正确的精度,使用Bystronic公司的折弯机:型号为Xpert 250/3100和Xcite 80 E的两台设备可提供小型快速的生产安装。Schlicker就Bystronic公司的折弯机说道:“其质量实质上要比旧式的折弯机更好,该技术已经过了漫长的道路。”根据制造商所说,实时补偿系统可使设备提供高重复精度,最重要的是发现了完整的材料和工具数据库,可以固定的角度和回转角质量处理不同的材料。据Bystronic公司称,该类设备可通过若干操作步骤并在不依赖操作人员先前经验的条件下实现完美的折弯效果

针对大型金属板材的三点式折弯机

确切地说, 如涉及大规格的折弯任务,Hase公司则使用Bystronic公司子公司的三点式折弯机Hämmerle 3P 225/410。“对于我们的某些零件,使用通常的两点式折弯机无法达到折弯效果。”Schlicker说道,“例如,需用同穿

孔方式折弯穿孔板时。”据Bystronic公司称,Hämmerle独特的液压衬垫可在此种情况下提供恒定的折弯力与安全性,并补偿机械和外部造成的影响。Hase公司在激光器操作方面也同样信赖Bystronic公司的系统,该公司所使用的大

部分板材厚度处于1~3 mm之间,2013年以来,其已开始使用瑞士制造的电源为4 kW的BysprintFiber 3015光纤激光器。“使用光纤激光器的停机时间要比CO2激光器的时间更短,更不必提电力消耗,该类设备可更加快速,可从3个激光器变为2个激光器,能够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Schlicker说道,他认为Bystronic公司的光纤激光器目前属于市场上的最佳产品。对于厚度超过8 mm的金属板材, 例如装配件中所用的金属板材, Hase公司认为Bystar

3015——4.4 kW的CO2激光器还可完全用于该类设备上。Schlicker则更加青睐水射流切割,他认为:“该厚度材料的切割质量是无与伦比的但是,该类设备的清洁和维护较激光器更加精细,“此种情况下,须为某项任务选择合适的工人,即热爱此项工作的工人。”Schlicker进一步确认。未来几个月中, Schlicker计划扩展其厂房。其中, Hase公司将为Bystronic公司的折弯机提供空间,下一步计划在公司内引进单班工作制,这样不仅为员工提供更加有质量的生活,还有其他优势。“零件如此多样化,单班工作制意味着始终有人可对预案作出解释。”Schlicker说道。尽管可通过软件将折弯预案发送至设备,但目前仍适用该制度。实际上Hase公司的零件更具多样性:“1~10批量之间生产的不同零件多达100 000,且每天增加新型零件。”Schlicker解释道。

软件——决定性因素

Hase公司于2015年进行软件改造,Bysoft 7与新型折弯机一同上线,筹备办公室无需进行普通编程,软件可根据CAD文件制定折弯预案。“我们无法为筹备办公室招聘更多员工,因为既能画图又能编程的人员已退休。”Schlicker告诉我们,“软件很简单,无需邀请设计工程部进行任何改变。”Alexander Lohe补充道,他是Bystronic公司的区域销售经理。Bysoft 7软件一般在特里尔的钣金加工公司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完成并计算部件的设计工程和折弯方案、规划生产过程并进行监控。从启动到结束均可实现最优结果——这也是Schlicker为什么始终忠于瑞士制造商的主要原因:“Bysoft 7的启动到结束系统无与伦比,我目前还未见到任何类似的系统。”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