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沧州先进制造业产业基金成立大会暨项目投资入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0
2016年10月19日,由楚商集团旗下的专业管理机构武汉楚天融智创投企业(有限合伙)发起,沧州市运河区政府推动下共同出资设立沧州极光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今天成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沧州市运河区第一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成立。

2016年10月19日,由楚商集团旗下的专业管理机构武汉楚天融智创投企业(有限合伙)发起,沧州市运河区政府推动下共同出资设立沧州极光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今天成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沧州市运河区第一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成立,将对全国的激光产业发展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参加大会的人员主要有沧州市政府及运河区的各级领导、银行证券投资金融机构负责人、激光行业协会专家以及激光制造企业代表等60余名嘉宾。

此次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举行了“北方光谷建设发展论坛”,参加论坛的嘉宾有中国激光加工委员会主任王又良、《激光制造商情》资本并购顾问张嘉驰、武汉吉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领创激光董事长陈智宏、浙江圣石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巍、领创激光副总经理宋维建,在论坛上,嘉宾们各抒已见,纷纷表示对北方光谷建设发展充满信心。

发展充满信心。

北方光谷建设发展论坛现场嘉宾发言

北方光谷建设发展论坛现场

运河区人民政府区长高福纯致辞

领创激光董事长陈智宏致辞

领创激光董事长陈智宏表示,领创激光将弘扬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做精、做细、做实,不断超越自我,持续站在行业之巅!

楚商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树锋致辞

中国激光加工委员会主任王又良致辞

沧州市运河区区委书记赵学明致辞

赵学明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中心城区产业支撑,是运河人心中不懈的追求。今天的签约仪式,将成为我们迈向“千亿园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沧州激光及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此次与楚商集团合作设立的先进制造产业基金,是金融与制造产业互利共赢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帮助企业并购重组,快速做大做强;武汉吉事达、浙江圣石激光、武汉科贝三家企业投资入驻,激光产业园区实力进一步壮大、活力进一步增强,运河区将举全区之力打造激光及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不遗余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多的机会,打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筑起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领创激光董事长陈智宏与楚商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树锋签约仪式

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凤利致辞

肖凤利指出,激光产业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型支柱产业之一,对沧州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市直各相关部门要为入园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提高效率,体现“激光”速度;运河区要为入园企业主动服务,保证相关项目顺利推进,不断做大做强激光产业。

2016年10月19日11时19分,沧州先进制造业产业基金随着相关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而宣告正式成立,现场顿时掌声雷动,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基金启动仪式

沧州先进制造产业基金立足于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资源整合,通过扶持园区内规模企业的快速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以利于在园区内引入并形成一批上下游产业配套、技术产品定位互补的激光产业企业集群,将园区建设成为真正的“北方光谷”,为河北省的产业结构升级创造典范。产业基金总规模为10亿人民币,按1:10的放大投资,即每1亿元的财政资金可带动10亿元的投资,带来产业产值100亿元。

领创激光是以生产激光加工及相关配套智能化装备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等产品处于先进的技术水平。据激光加工专委会统计,领创公司近几年产值逐年递增,主要产品销量位于三甲之列。2015年1月,在沧州运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沧州领创中低功率激光装备制造项目在运河工业园区激光产业园区正式投产,此次领创激光与沧州先进制造基金签约,将通过资本纽带实施激光行业纵向产业链条重组、并购、合作,并且以智能化装备为横向发展点,把激光加工设备的操作、监控、维护接入网络平台,实现远程控制与管理,向智能化装备拓展,形成未来加工企业“智能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在制造业产品生产终端实施加工连锁战略,形成加工终端产业集群。

领创激光作为产业园的带头企业,随着产值的增大,并购完成后公司预计年产能将达到数百台套,稳占中国激光切割市场前三甲。领创激光将积极整合激光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资源,推动激光产业联盟,未来3-5年产值将超过20亿,下游撬动80亿的产值规模,激光加工站连锁产值达到100亿,预计未来利税20亿。为同时实现“我国制造业细分领域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顶尖水平”的“十三五”规划目标添砖加瓦。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