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us IQ夹盘在AMB 2016中荣获“MM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6-11-08
Gerhard Rall愉悦而自豪地手握奖牌(从左到右依次为:瀚柏格研发经理Attillio Mandarello、研发工程师Sebastian Ivenz、市场经理Anke Reichenecker和首席执行官Gerhard Rall先生。

Gerhard Rall愉悦而自豪地手握奖牌(从左到右依次为:瀚柏格研发经理Attillio Mandarello、研发工程师Sebastian Ivenz、市场经理Anke Reichenecker和首席执行官Gerhard Rall先生。瀚柏格自去年5月,因两种产品及联网方案获“巴登-符腾堡州工业 4.0 百强”大奖后,在2016年再获殊荣。在2016年德国斯图加特金属加工展览会(AMB)上,瀚柏格凭借其新开发的智能Toplus IQ夹盘,从众多参展商中脱颖而出,荣获MM创新奖。在夹紧装置类别中,8名裁判从三位入围展商中最终选定瀚柏格,并授予其卡盘殊荣。裁判高度评价了这家位于德国马尔巴赫的家族企业的开拓精神和卓越的设计能力。这款卡盘在技术创新程度,以及对工业、环境和社会的作用和经济效率等关键性评判标准中拔得头筹。瀚柏格首席执行官Gerhard Rall在获奖后发表感言:“创新就是给客户带来惊喜,我们也同样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在过去,人们总是将注意力放在钢铁上,不过现在,机电一体化和数字化在产品开发中的作用已越来越重要,”Rall解释道。

性能优异的卡盘

凭借先进的集成传感器技术,Toplus IQ夹盘能持续测量施加在工件上的实际夹紧力。测量的数据和能量可通过非接触传输直接发送到机器的控制系统中进行处理。该控制系统还可与目标值进行对比,然后根据需求输出信息或对其进行调整。它可在夹紧时在线检查每个工件的尺寸,即使是使用测量传感器的集成系统,还可监测工件周围的温度,以进行温度补偿。

数据作用显著

用户还可利用控制系统收集的数据进行长期监测,即“状态监测”,此举有两个目的:安全性和机器效率。监控机器的状态是对其需求和状态进行预防性维护和服务的必要条件。然而,现代状态监测系统对传感器系统、数据捕获和自动处理测量数据及系统的专业技术提出了非常苛刻的要求。不过,它们能大大节约成本,因为它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关键机器部件的预期使用寿命,同时还能对所需的维护干预进行规划,旨在与生产计划相融合。它还能防止不必要的停机,进而加强机器的可用性并降低生产风险。这对降低亏损也十分有利,因为卡盘可以检测到次品。如果工件断裂,则会中断高附加值加工过程以舍弃这些次品。这提高了质量并降低了人工成本,因此,员工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主动性任务上。持续监控还降低了工件损失的风险及其对人和机器造成的损坏,这一优势十分显著。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