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亮相本届TCT亚洲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3-09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3D打印盛事,2017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于3月8日到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全球范围内主要的3D打印企业汇聚上海,带来了最新设备、行业技术,群星汇聚。国内激光行业领军企业大族激光也来到了这届展会(展位号N5-D30),并在现场召开了新产品发布会。

一年一度的3D打印盛事,2017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于3月8日到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全球范围内主要的3D打印企业汇聚上海,带来了最新设备、行业技术,群星汇聚。国内激光行业领军企业大族激光也来到了这届展会(展位号N5-D30),并在现场召开了新产品发布会。

大族激光早在10年前就开始研发3D增材制造技术 -- 激光熔覆。伴随着近年来国内增材制造逐步升温,得益于在激光器、运动控制、机械机构、软件开发、工艺研究以及材料领域雄厚的技术积累,加之客户端的需求反馈,大族激光在最近几年逐步加大增材制造领域的布局。在本届TCT展会上,大族激光推出了包括采用DLP技术的睿逸系列树脂3D打印机,采用SLM技术的金属3D打印机以及大幅面面曝光树脂打印机。在前沿研发领域,大族激光3D打印中心持续关注最新的3D打印技术,目前已经完成了自主研发的连续液面成型设备的工艺测试,成型效率比传统3D打印设备提高了数十倍,以及采用3DP技术的砂型3D打印机在正在开发中。

近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对“十三五”期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了明确部署与安排。其中,增材制造(3D打印)作为推动制造业升级的重要技术之一。除了国家政策对增材制造产业的重视, 国家领导人 还亲自来到了位于深圳的大族激光总部,视察指导工作。

2016年10月13日, 国家领导人 莅临大族激光全球智能制造基地视察指导, 并鼓 励大族激光:“‘中国制造2025’大有希望,要在你们手上大放光芒。” 国家领导人 亲自为大族激光加油鼓励,激励着大族人奋发努力。

在本届TCT亚洲展上,大族激光则带来了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LP技术超级3D打印机,并且做了现场展示。

关注于连续液面成型技术的朋友都知道大族激光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推出了首台国产超级3D打印机,并且发布了相关视频,从视频可以看出其打印速度相对于传统DLP机器有了几十倍的提升。同时,除了大族激光,国内还有一些公司也宣布研发出了基于DLP技术的快速3D打印机,但都没进行过公开展示,在本届亚TCT亚洲展上,大族首次展示了这款设备,公众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这款设备。虽然设备成熟度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但这标志着在前沿3D打印领域,我国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民族 企业正迎头赶上。同时 也了解 到 其中的 核心技术完全由大族激光自主研发,关键技术已经全部申请知识产权。

大族激光在TCT亚洲展上的新闻发布会

在增材制造领域,国内很多高校及企业都有相当高的技术水平,但市场化却相对滞后,制约了其发展。大族激光不仅聚焦于跟进国际前沿技术领域,还紧密跟进市场需求,立足于大族激光多年来的积累,找准应用市场及产业化的方向。

虽然我国在增材制造领域进入很早。但是从目前情况看,欧美国家掌握了设备、材料、软件、工艺等核心技术,并已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商业模式,优势非常明显。对此,大族激光副总吕启涛博士态度明确地指出:“源头技术和材料问题不解决,国内增材制造产业很难取得好的发展,只能受制于人。这也是大族激光选择进入增材制造领域的原因与此同时,我们坚持走材料自主研发的道路,使得材料与设备完美匹配,打破了国际垄断,真正为客户创造了价值。”

大族集团成立于1996年,于2004年上市,随着中国经济30年高速发展,大族激光已经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激光设备制造企业。2016的销售额高达70亿元,市值高达270亿人民币,大族激光上市多年来逐步改变了中国激光行业落后的现状,国产设备质量不断提升,以前价格高高在上的欧美进口设备也被迫降低价格、改进服务质量。大族激光及其他国产激光企业为广大的中国企业提供优质的设备及服务,为中国制造保驾护航。

如今“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为中国制造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弯道超车机会,而3D打印、激光制造等技术将助力中国制造升级,将使中国制造达到世界制造业先进水 平。期 待涌现出更多像大族激光这样坚持自力更生、自主研发的民族企业,“中国制造2025”大有希望、大放光芒的伟大蓝图一定会实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