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莱克精密工具:审时度势 着眼于未来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3-10
分享到
成立于2004年的苏州富莱克精密工具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古城苏州。十三年间,富莱克顺应市场需求的变化,积极地进行角色的升级转换,始终以为客户降低生产成本、强化客户的竞争优势为已任,与客户站在同一个立场上,倾听和理解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国际化水准的服务。十三年的历程,承载的不仅是富莱克本身的发展,还有对中国制造业进步做出的贡献...

成立于2004年的苏州富莱克精密工具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古城苏州。十三年间,富莱克顺应市场需求的变化,积极地进行角色的升级转换,始终以为客户降低生产成本、强化客户的竞争优势为已任,与客户站在同一个立场上,倾听和理解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国际化水准的服务。十三年的历程,承载的不仅是富莱克本身的发展,还有对中国制造业进步做出的贡献。未来,富莱克将会继续壮大,把自己定义为客户全方位的合作伙伴,更加专注于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的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苏州富莱克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瑞华

作为立足寿命长、效率高、品质好的制造商,富莱克主要采用国外优质的硬质合金原材料,针对性地选择牌号,生产硬质合金麻花钻、阶梯钻头、中心钻、丝锥、立铣刀、铰刀、倒角刀和钴钻以及各种根据用户要求定做的非标准刀具。其独立技术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确保客户无后顾之忧。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及时的产品和服务,富莱克公司累计投资4千多万元,先后引进了世界顶尖刀具磨削设备及刀具检测设备。在周瑞华总经理的带领下,富莱克有着一套严谨的刀具设计标准,全面、细致和严苛的检测流程以及优秀的团队。周总表示:“我最得意的财富就是跟着我十几年的这些公司员工。”众所周知,现在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提供普通的刀具产品外,更多的是做客户定制服务。周总介绍说:“很多中小型企业没有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接到零件后无从下手,于是我们就为他们设计一套交钥匙方案,从工艺的编制、程序的编制到刀具的设计统一配置,给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不仅如此,富莱克公司还会为客户提供服务优化,其售后服务团队负责对售出后的刀具进行测试,以及对单机加工成本和加工效率进行检测。若检测结果低于社会平均值,工程师将会介入,帮助调整优化,直至达到平均值甚至高于平均值的状态。

如今,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7)召开在即,富莱克跻身其中。富莱克将携同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加工压缩叶轮的锥度球头铣刀亮相。该锥度球头铣刀主要用于加工涡轮叶片,这种涡轮叶片需要用五轴加工中心来加工,对于刀具的锥度及球头的精度有非常严苛的要求,刀具的精度直接影响涡轮叶片的厚度及底部流道的精度。该刀具既能满足客户对于效率的追求(其转速最高能达到30000r/min),也能很好的帮助客户节约成本。该款锥度球头铣刀能基本替代国外知名刀具品牌,满足客户对于叶片的高效加工。

对于CIMT主题“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周总也有自己的解读。周总认为:“普通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需要软硬结合的综合实力。也就是除了产品,还要有研发、测试,以及整个工业编制的服务。新供给则给我们造成了很多压力,供给压力来自竞争激烈的市场,来自弱肉强食的状态。所以我们的产品会重新定义,精益求精,做到每个细节都到位。这样在新供给的形势下,才能生存。而正是这些新的需求和供给,促使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埋头苦干不思进取是行不通的,我们要思进取、开展新思路、研发新技术,用这样的新动力来赢得市场的认可和青睐。

回顾富莱克公司走过的发展过程,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它沿袭了对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的重视,坚持用先进的技术和虔诚的态度来服务整个市场。“对于未来的市场前景,我充满乐观。”周总解释道:“我认为对于民营企业来说,雾霾过后就是晴空万里。2017年是我们最关键的一年,这一年的销售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0%,这足以见得市场对我们的认可。未来的我们会把产品做得更加精细,真正地为用户服务,创造属于我们的春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