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T2017复合机床展品综述

发布时间:2017-03-17
分享到
据现有报展资料,复合类机床展商约20家,展品近30台。收到展品资料的主要展商有马扎克、大隈、哈默、埃马克、新日本工机、天田、大连光洋、青海华鼎等。展示内容较丰富,除主流的车铣或铣车复合机型外,还有新的复合机型与观众见面,如焊铣复合、镗铣珩磨复合、车磨复合等。展品水平普遍较高,不但体现了加工工艺的高度集成,也体现了先进制造技术的高度集成。

1、复合类机床展品概述

据现有报展资料,复合类机床展商约20家,展品近30台。收到展品资料的主要展商有马扎克、大隈、哈默、埃马克、新日本工机、天田、大连光洋、青海华鼎等。展示内容较丰富,除主流的车铣或铣车复合机型外,还有新的复合机型与观众见面,如焊铣复合、镗铣珩磨复合、车磨复合等。展品水平普遍较高,不但体现了加工工艺的高度集成,也体现了先进制造技术的高度集成。

2、复合类机床展品主要特点

复合工艺、复合机型与应用领域进一步丰富和扩展,如焊铣复合、镗铣珩磨复合、车磨复合。机床广泛采用智能技术。复合机床与上下料系统结合,实现复合机型下的批量生产,如埃马克的VLC 100 GT倒立式车磨加工中心。主轴功率、转速、扭矩、运动速度、刀库容量等得到进一步提升,机床性能得到进一步加强。

3、典型机床简介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VTC-530/20 FSW焊铣复合加工中心。这是马扎克欲奉献给观众意外惊喜的的展品,网上有限的资料表明,这是一台在VTC-530/20动柱式立式加工中心基础上复合摩擦搅拌焊功能的焊铣复合加工中心,特殊配置的两个适应不同厚度材料的搅拌摩擦焊头能够通过ATC进行自动交换,实现两个不同材质零件在同台机床上加工和焊接,适用于飞机机身增强件、汽车车身面板以及半导体冷却板等零件的制造。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INTEGREX e-500HS铣车复合加工中心。具有多项智能功能,最大加工直径820mm,最大加工长度1524mm(3048可选),车主轴/车背主轴最高转速3300r/min,车主电机功率30kW,铣主轴最高转速10000r/min,铣主电机功率37kW,X/Y/Z/W轴行程870/500/1598/1529mm,B轴摆角范围240°,刀库容量40把。对置主轴、带Y-A轴功能(可偏心加工)的B-A铣削主轴,可选配下刀塔。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INTEGREX i-630V铣车复合加工中心。具有多项智能功能,最大工件尺寸Ø1050×1000mm,工作台尺寸630 mm×630mm(Ø800mm可选),X/Y/Z轴行程1425/1050/1050/,B轴摆角范围150°,C轴360°,X/Y/Z轴快速52m/min,铣主轴最高转速550r/min,铣主轴功率37kW,铣主轴最高转速10000r/min,铣主轴功率37kW,刀库容量43把,数控系统Smooth X CNC。

◇大隈机械(上海)有限公司MULTUS-U3000智能化复合加工机床。拖板上回转直径650mm,最大加工直径650mm,最大加工长度1000mm,X/Y/Z/W轴行程645/250/1100/1325mm,B轴摆角范围-30-210°,C轴360°,主电机最大功率(包括对面主轴)22kW,主轴最高转速5000r/min(包括对面主轴),铣主轴电机最大功率22kW,铣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下刀塔旋转刀具电机最大功率5.5kW,下刀架旋转刀具主轴最高转速6000r/min,XA/Y/ZA轴快速50/40/50m/min,XB/ZB轴快速25/40m/min,刀库容量40把。动柱(Y轴,可全程强力切削)、对置车主轴、B轴功能铣头、下置12工位刀塔,具有热亲和、防碰撞、加工导航智能功能,具有机床制造商专业技术的0SP-P300S数控系统,操作舒适简便,按键次数较传统机型减少1/2。

◇德国贝托特•哈默机械制造股份公司C42UMT五轴铣车复合加工中心。X/Y/Z轴行程800/800/550mm,主轴最高转速18000r/min,可倾转台直径750mm,HSK-T63刀柄,C轴力矩马达驱动,C轴铣/车最高转速65/800r/min,80bar中心内冷,波龙Laser Control NT-H 3D A2红外探头,刀库容量42把,海德汉TNC640数控系统。改良龙门式结构,矿物铸石床身,一次装夹实现铣车复合加工。

◇新日本工机株式会社HM4镗铣珩磨复合加工中心。加工直径范围10-60mm,主轴最高转速8000r/min,工作台尺寸420 mm×700mm,工作台最大承重300kg,X/Y/Z轴行程560/410/400mm,最大珩磨速度(Z轴)20m/min,刀库容量16把,主电机最大功率5.5kW。该机床在立式加工中心基础上运用公司旗下池贝工厂(IKEGAI)特有的U轴技术(镗刀头在工作过程中沿径向运动),不仅可大幅减少镗刀数量,还可用于台阶、圆弧、锥度、曲面、内外退刀槽、螺纹、仿形以至珩磨加工。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VLC 100 GT倒立式车磨加工中心。卡盘最大直径160mm,最大回转直径210mm,最大工件直径100mm,X/Z轴行程900/375mm,主轴最大功率19.5kW,主轴最高转速6000r/min。倒立式布局,自由落屑,刀塔、内圆磨削主轴、外圆磨削主轴可在加工区自由配置,一次装夹完成硬车削、磨削复合加工,配有自动上下料系统,适用于小型盘类件,如轿车行业的传动齿轮、行星齿轮、链轮、凸轮环、泵环、凸轮类零件的大批量生产。

◇北京天田机床模具有限公司LC2512C1AJ激光切割冲切复合加工机。最大切割和冲切加工范围2500mm×1270mm,激光器功率2kW,加压能力200kN,最大加工板厚6mm。光纤激光器,机罩和移动门封闭加工区,不打开移动门也可以上料,最多可搭载4种攻丝模具,实现集约型攻丝加工,通过与ID信息对照,可以防止模具安装失误。

◇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KMC800 UMT五轴立式复合加工中心。工作台直径1100mm,工件最大重量1400kg,X/Y/Z轴行程800/800/540mm,X/Y/Z轴快速60m/min,A轴摆角范围±130°,C轴360°,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主电机功率30kW,三直线轴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5/3µm,A/C轴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5/3″。改良的龙门框架及整机结构设计,人造大理石床身,A/C轴直驱,重心驱动、高动态响应技术,拾取式刀库,节电20%的智能电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