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T2017:静态夹持系列产品

静态夹持以静制动——出自德国的专业夹具制造商

发布时间:2017-03-29
分享到
斯美沃欧特堡(上海)夹具有限公司(SMW-AUTOBLOK (Shanghai) Work Holding Co.Ltd.)即将在2017年4月17日-4月22日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正式展出集团旗下的“静态夹持系列”产品。展位号:E-10-210

斯美沃欧特堡(上海)夹具有限公司(SMW-AUTOBLOK (Shanghai) Work Holding Co.Ltd.)即将在2017年4月17日-4月22日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正式展出集团旗下的“静态夹持系列”产品。展位号:E-10-210

与此同时SMW-AUTOBLOK公司生产的车削夹具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乃至全世界都取得极佳的市场口碑,SMW-AUTOBLOK的车削夹具始终是行业内的领跑者。此次在中国市场推广的“静态夹持系列”已经在欧美市场耕耘多年,不断升级完善,并且得到了欧美用户的充分肯定。该系列主要针对铣削加工等工件需要静态夹持的工艺需求,也是原有车削夹具产品线之外的系统化扩充。

APS零点定位系统

“静态夹持系列”的家庭成员

SMW-AUTOBLOK的“静态夹持系列”产品主要包含APS(零点定位系统)、WPS(手动夹紧定位系统)、GT5(咬合式虎钳)、TV(模块化精密虎钳)、TTI(强力精密虎钳)、GTO(静态筒夹)、RT(墓碑工装)、F500(电磁驱动法兰座)、静态液压/气动卡盘等。

视为“基石”的产品

SMW-AUTOBLOK的静态夹持系列产品中的“零点定位系统”(以下简称“APS系统”)是目前欧美企业机械加工生产线上普遍采用的快速装夹定位装置,APS系统是静态夹持系列里被视为“基石”的产品,其他兄弟产品都可以与APS系统配套使用。SMW-AUTOBLOK的APS系统是久经欧美市场考验的,相比以往类似的产品有过之而无不及。值得一提的是APS系统在夹持模块的本体内部设计上做到了简洁紧凑,其机械结构是目前市场上独有的带有斜槽的驱动活塞直接作用于夹持销来控制夹紧或松开,做到最大夹紧力输出的同时又保证了精度与刚性。这样独到的设计来源于SMW-AUTOBLOK的工程师们长期以来对工件夹持技术的深入理解与沉淀。APS系统可以称得上是新生代的零点定位系统,也是SMW-AUTOBLOK定位于“工业4.0”产品。

采用模块化设计

APS系统的作用

如今数控设备已经非常普及,生产效率较以前传统手工设备有着本质性的提高。但是如何再进一步减少停机时间提升效率,一直是许多加工企业研究的课题。停机时间主要花费在加工前的准备过程上,准备过程包括备刀、换夹具、换工件等。现在刀具在机外安装测量然后上机床快速就位已经不是问题,但是夹具与工件更换时的繁琐依旧存在。每一次更换夹具与工件就要花费大量的固定与校正时间,夹具与工件越庞大需要的时间越久,还存在人为失误的风险,制约着产能。基于经济性角度、零件加工性质、零件加工数量、产品附加值与场地利用率等诸多因素的综合考虑,大多数中小微加工企业或大型工件加工又不具备配置多托盘柔性线的可能。

SMW-AUTOBLOK的APS系统针对客户停机时间的缩减是简单有效的,举个例子:有一家客户仅一台加工中心一周三班制24×5工作,假设每班要换1次工装夹具平均一次1小时准备时间,一天3小时停机状态,三班一周15小时停机状态。意味着这家客户一周工作五天将近两个班的时间没有产生效益。如果这家客户用APS系统作为工装夹具与机床之间实现快速精确连接,那么每次更换工装夹具仅需5分钟。每天可以多生产165分钟,按一年250天工作日计算,165分钟/天×250=41250分钟=687.5小时,再按机床加工费300元/小时计算,687.5×300=206250元。结果每年可以多创造20.6万元产值,同时还减轻了操作工的劳动强度,中夜班容易使人疲劳造成失误,APS系统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的风险。

当用户用上了新生代的APS零点定位系统,能够降低90%设置时间。APS系统用途极为广泛,可以用于车削,铣削,三坐标,电腐蚀加工以及磨削加工。这意味着用户的生产成本显著降低,即减少了设置时间又提高了机床利用率。APS系统采用模块化组合式安装(类似“儿童积木”),非常方便的对客户现有的工装夹具系统进行改造。

APS系统应用实例

APS系统的核心—夹持模块

APS系统有三种版本可供选择(基本版、标准版、高级版),针对不同需求提供最佳方案。

APS系统的夹持模块(以下简称“模块”)用的是高强度钢制造且表面做防护涂层,同样的还有用高强度不锈钢制造。模块采用了3爪锁紧方式最大程度保证了加工时的夹紧力,能够应用于重型加工场合。模块集成了增压功能,规格为APS190的模块仅需6巴的压缩空气可使下拉力从13.5千牛增加至45千牛。模块的安装高度极为紧凑,并且高精度的重复定位性小于0.005mm。模块的驱动活塞与夹持销都经过特殊的表面处理来保证长效耐用,系统本身的低摩擦系数设计也增加了其使用寿命。模块具有抗腐蚀(仅限不锈钢制造的高级版)并且全密封设计。当模块内的夹紧机构张开时,其内建的吹气功能可以有效的清理拉钉定位接触面上的残留物及铁屑。 还能通过空气压力传感器监测模块的承载面与托盘或工件底面是否贴合上,适用于自动化生产。用户也可以更具自己的特殊情况,对模块进行安装布局。

APS系统的夹持模块

SMW-AUTOBLOK公司伴随着工业4.0进程,正加快步伐为中国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分享技术前沿带来的成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