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的数字化发展前景

作者: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4-06
分享到
云技术、大数据、全球化、物联网以及持续不断的人才争夺都导致了制造业的瞬息万变。山高刀具集团 CEO Lars Bergström在从成功的数字化公司中获取灵感,以便跟上这一领域的快速发展。

山高刀具集团CEO Lars Bergström

云技术、大数据、全球化、物联网以及持续不断的人才争夺都导致了制造业的瞬息万变。山高刀具集团 CEO Lars Bergström在从成功的数字化公司中获取灵感,以便跟上这一领域的快速发展。

商业规则已经彻底改变。如果说优步 (Uber)、网飞 (Netlix) 和谷歌 (Google) 等新公司教会了大家一件事,那就是注重安全、墨守成规的传统业务模式在拒绝创新变革的时候,将面临着毁灭的风险。

但这些新涌现的商业实践为金属加工和制造业以及像山高这样一家拥有85年悠久历史的典型工程公司带来了哪些影响?可以说,影响非常之多。Lars Bergström带领其公司的管理团队去了一趟硅谷,团队成员们在硅谷的七天时间里大开眼界,参观了从小型创业公司和原型产品车间到伟创力 (Flextronics)、凯捷集团 (Cap Gemini)和通用电气数字部门 (GE Digital) 等大型成熟企业。

多年以来,人们一直在讨论全球化以及全球化对于行业发展意味着什么。但如今,数字化正在真真切切地快速发生在每一个行业。基础设施现在已经非常完备,速度快、价格低的宽带网络将大部分世界连接在一起。在数字化的发展前景我们参观硅谷的过程中,这一点表现得极其明显。

这其中最让大家震惊的是人们忙于发明、研制和生产的速度和意识。在我看来,对于敏捷性和业内变革的需求从未如此清晰过。我们以前讨论的是在开发项目中要经过几年的时间才会发生的事,现在只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就能实现了。另一个影响制造业的大趋势是物联网。在一个全球性的网络中将机器和流程连结在一起,而且这一趋势已经开始改变制造业的工作条件。

正在发生的是,万事万物相互关联,海量数据的传输转瞬之间就可以完成。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共享创意和解决方案,而且对于在全球范围内连结在一起的部件制造商,无论它们位于哪里,数字化生态系统都是它们取得成功的一项关键因素。

另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产品的相对价值在不断下降。产品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变成人人都能够很快复制的商品。相比之下,知识和服务的重要性在不断提高。这是山高已经开始考虑的问题。随着客户依然在努力提高效率并因此精简人力资源,他们会越来越需要刀具供应商提供合格的建议和服务。

随着发展速度的加快,我们的客户需要更多的建议,因为他们亲自进行优化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了。现在的一名工业工程师可能会用到30 000种不同的加工工具和数千种不同的相关工具组合。这完全不切实际,因此客户经常会打电话给我们这些专家求救,并征求山高的建议以改进他们的流程。

正因为如此,山高才会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山高分别在中国上海和印度浦那的技术中心和办公室在2016年都乔迁新址。我们还在继续开发数字化网络支持工具MyPages。它能够让个人亲自处理不太复杂的问题并通过Suggest功能获得合格的建议。

山高开发的Suggest是一个真正的解决问题能手,超越了传统的产品选择器工具。它能够从材料或应用视角,根据用户定义的信息(例如工件材料和加工条件)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且在几分钟内即可完成。相比之下,浏览产品目录可能要花上几个小时的时间。Suggest还提供了所推荐的全部切削刀具的净价和库存供货情况。

山高正在进行扩张和投资,从而面对新的世界格局,并利用其全球竞争力在各个地区实现蓬勃发展,更加贴近客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