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制造业 用心做夹具

文章来源:MM展会快讯 发布时间:2017-04-19
众所周知,金属切削加工工艺由机床、刀具和夹具这三大要素组成,而目前中国制造业的现状是机床和刀具的使用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而夹具则停留在非常落后的状态。因此,要想提高我国机加工工艺水平,就必须重视先进夹具技术的应用。

瀚柏格夹具系统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艾瑞东先生

众所周知,金属切削加工工艺由机床、刀具和夹具这三大要素组成,而目前中国制造业的现状是机床和刀具的使用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而夹具则停留在非常落后的状态。因此,要想提高我国机加工工艺水平,就必须重视先进夹具技术的应用。今天,我们也有幸采访到了瀚柏格夹具系统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艾瑞东先生,为我们详尽介绍全球知名夹具品牌瀚柏格的先进夹持技术及应用。

艾总介绍说,此次CIMT 2017,瀚柏格主推为中国用户专心打造的V-Line卡盘,这是传统筒夹类夹具革命性的突破。基于传统筒夹原理,瀚柏格独创了夹头类夹具并形成系统化。相比传统筒夹和三爪卡盘,瀚柏格夹头类夹具可工件夹持部位完全包围,避免极小工件形变。V-Line卡盘的另一大优势在于后拉式夹紧可以使工件稳定定位。经测试,其拥有非凡的刚性,可以实现大切深、高进给和高速切削。艾总表示,“这是一款无与伦比的经济型夹具,其价格相比其他夹具便宜将近一半,而且精度不变。非常适合中小型企业使用,该产品的出现对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福音。”

瀚柏格的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专业化、模块化和智能化。说到智能化,瀚柏格凭借其新开发的智能Toplus IQ夹盘,从众多参展商中脱颖而出,荣获了“MM德国创新奖”。这款卡盘在技术创新程度以及对工业、环境和社会的作用和经济效率等关键性评判标准中拔得头筹。ToplusIQ夹盘凭借先进的集成传感器技术,能持续测量施加在工件上的实际夹紧力。测量的数据和能量可通过非接触传输直接发送到机器的控制系统中进行处理。该控制系统还可与目标值进行对比,然后根据需求输出信息或对其进行调整。它可在夹紧时在线检查每个工件的尺寸,即使是使用测量传感器的集成系统,还可监测工件周围的温度,以进行温度补偿,除此之外,用户还可利用控制系统收集的数据进行长期监测,即“状态监测”,目的是为了保证安全性和机器效率。“该产品的出现,提高了质量并降低了人工成本,因此,员工也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主动性任务上。不仅如此,持续监控还降低了工件损失的风险及其对人和机器造成的损坏,这一优势十分显著。”艾总介绍说。

如今,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交货期越来越短,成本却越来越高,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瀚柏格针对这些问题,也采取了相应的对策——创建太仓分厂。艾总解释道,“我们不是追求利润,我们只是要为用户降低成本,为我们的用户节省时间。”

对于公司现阶段发展,艾总非常满意,“我们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已经实现了翻倍。我们会继续以汽车行业为主导,同时进军航空航天、电子3C及医疗器械行业,为这些行业用户提供精度高、价格低的高性价比夹具产品。”

相信,有了像瀚柏格这样的夹具先锋企业,我国先进夹具技术一定会有一个飞跃性的发展,中国的机械制造能力和工艺技术水平也会有突破性的提高!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