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管理是成功的因素

发布时间:2017-08-29
分享到
为了更充分地实现加工工件,跨工序的信息交换是非常有必要的。刀具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若刀具缺失,生产将停止。

技术产品越来越复杂,通常极小的细节会决定其在市场上的验证。新产品验证的决定性因素包括:价格、竞争力、设计和产品特征。为了满足此类规范,有必要进行整体分析。价值工程是需要在此说明的一个关键词,价值工程涵盖整个产品技术开发过程:从产品开发到原型生产,从质量保证到批量生产。

一家精密加工设备制造商Mikromat,利用操作模型Mikromat 4.0,为客户提供此方面的支持。该公司认为只有人类和技术能力相互作用,才能实现成功。

为了保证组件具有高质量,机械加工流程须保证正确。切削技术专家还强调了刀具管理在此方面的重要性。

刀具管理具有决定性作用

据企业称,刀具管理可采用多种策略。企业对于一次性和短期系列生产的实际经验表明,在每一次完成订单后,将整套刀具从加工设备中拆除,并进行保养非常重要。

一方面,这保证了加工刀具拥有最佳状态。同时,只有通过刀具保养,才能确定是否将刀具储存,或是需要拆除。最佳刀具、最佳刀具设置和最佳应用结合起来决定了精度。需要记住,在加工时,要记得进行磨损补偿,且同时进行切削管理(刀具故障)。

对此,很多企业提供了刀具管理解决方案,其关注的是产品开发和加工周期中的刀具。

很多著名的刀具制造商, 如Wa l t e r 公司,提供了3D模型和刀具的重要参数,以便在工件后续加工时,集成到工程设计中。现在检查是否将所需的刀具进行库存,确定是否存在于机床的刀库或在库存中。在NC编程时,对无法确定加工效果的刀具和工序本身进行模拟。然后,开始进行生产。Mikromat强调,在生产过程中,应监控刀具状态。

在正确的刀具管理的帮助下,工作流程可以更有效

在此方面,很多公司提供了不同的刀具管理软件。请见以下概述。

刀具生命周期管理

多个制造商提供了刀具管理软件。其中之一为TDM Systems公司,即Sandvik集团的一个子公司,为切削技术领域刀具数据管理(TDM)的供应商。系统收集刀具和生产数据,然后发送给其他系统。

使用TLM(刀具生命周期管理)策略,TDM Systems公司主要通过优化刀具规划和刀具呈现方式,来优化工序。软件涵盖规划和生产所有阶段中的刀具组织,其中一个功能是作为ERP(企业资源规划)、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MES(制造执行系统)之间的一个连接,收集刀具数据和图形,将其用于CAM(计算机辅助制造)和仿真模拟序列,同时接管刀具循环的组织工作。换句话说,它可以传送有关设备和库存中所有刀具的可用性和状态信息。通过这种方式,流通和库存中的刀具数量非常少,根据需要和生产状态下订单。软件中包含一个工件制造和模拟中采用的所有刀具的清单。根据本清单,计算订单对刀具要求,同时考虑刀具使用寿命和实际库存。

下一步是选择具备所有刀具或大部分刀具的加工设备。缺少的刀具将从库存订货或从制造商订购,在相关的成本中心登记。

集成在TLM(刀具生命周期管理)中的是刀具测量系统。对此,TDM Systems公司与预设定系统制造商合作。在测量期间,这些系统将使用储存在TDM(刀具数据管理)中的有关各完整刀具的设计参数,并反馈测量的实际值。这样,实际生产获得的数据可以用于规划工序,测得的数据也会被传输给设备。

这种有关刀具储备的透明性可以减少设备换刀时间和闲置时间。

与刀具制造商合作

此类管理软件的优势显而易见:有助于管理一直在使用的刀具,需要定期补货并重新订购。为了支持客户,刀具制造商与软件专业人士合作,TDM Systems公司与Mapal公司建立了此类合作。在其合作过程中,软件公司使制造商的刀具和预设定系统集成于刀具生命周期管理中。

设置c-Com,对c零件进行生命周期管理。企业计划在EMO Hannover 2017上发布该平台

Mapal公司采用新的物流和服务支持其客户,而这一切主要得益于TDM Systems公司的强大能力。两个公司一起促进了客户实现专业刀具管理,由于合作,Mapal公司的调整和演示系统,可以连接到新的和已有的TDM(刀具数据管理)应用中。界面可以让刀具设计数据与实际测得的刀具信息反馈进行转换。除了与软件公司进行此类合作以外,Mapal公司还联合SAP公司和其他合作伙伴,开发自身的c-零件生命周期管理。从SAP公司的Hana Cloud平台开始,精密刀具制造商开发了自身的解决方案c-Com,旨在有效处理刀具和刀具相关数据。在此开放平台上,客户和供应商可以在明

确的规定和访问权利基础上输入并共享所有相关数据。通过这种方式,合作数据始终保持最新状态。数据的主人将一次性地将数据上传到平台上,无论有多少人使用,所有经授权的人员都可以随时随地使用必要的信息。

平台进一步允许企业在自身环境中,对众多采取的技术应用方案进行比较,例如在不同地点生产的相同工件采用的刀具和加工参数,这将支持标准化和标竿策略。从而,优化库存和采购策略,简化采购和供应之间的互动。另外,c-Com向供应商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更精确定位的服务方式。

刀具数据也可以用于设置设备,提供各种刀具管理方案。图中显示了Mapal公司的Uniset-C

EMO Hannover 2017 上的产品发布

刀具专家对其解决方案信心满满,打算在年中推出,并将c-Com公司分离出来,作为Mapal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同时,除了Aalen公司以外,其他刀具制造商也会出现在平台上,包括瑞士刀具制造商Schnyder和意大利公司Vergnano。与Bass和Emuge-Franken的进一步合作正在准备中,到EMO Hannover 2017举办之时,其他刀具制造商也将加入平台。另外,进一步的合作和试点项目正在运行中,如与Lübbering的项目,主要关于新开发的L.ADU电子和c-Com之间的数据交换和处理,还有与Siemens IoT Cloud solution Mindsphere合作的设备和刀具数据交换项目。

在EMO Hannover 2017上发布平台时,将展示四个基于网络的模块:Tool Dashboard(刀具仪表盘)、Dynamic Order Optimizer( 动态顺序优化器) 、Reconditioning Management and Machine Run-Off(修复管理和设备运行)。与此同时,还会展示很多本地的iOS应用,如Tool Manager(刀具管理器)、Tool Trial or Data Care(刀具试验或数据管理),将使数据和文件的实时移动管理成为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