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品质润滑产品为金属加工保驾护航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30
分享到
提及智能制造,你会最先想到什么?可能很多人会想到机床、软件,关注工艺的人会想到刀具、夹具,“其实,在智能制造中,润滑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在金属加工中,摩擦无处不在,而有摩擦的地方就有福斯的存在。”

提及智能制造,你会最先想到什么?可能很多人会想到机床、软件,关注工艺的人会想到刀具、夹具,“其实,在智能制造中,润滑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在金属加工中,摩擦无处不在,而有摩擦的地方就有福斯的存在。”在EMO展会上,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曾拥军先生向我们强调说,福斯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润滑油供应商,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对金属加工客户来说,福斯可以提供全系列的切削液、切削油、成型油、清洗剂、防锈油和设备油等产品,服务方面,福斯有一支专业的服务队伍,包括产品经理,应用工程经理和现场服务工程师,可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和售后一条龙服务,此外, 福斯也为客户提供化学品管理服务。而这一切你都可以在福斯位于EMO的展台上找到。

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曾拥军先生

迈入福斯的展台,映入眼帘的一定是一个航空叶片,据曾经理介绍,这是MTU公司为战斗机制造的航空叶片。“众所周知,航空叶片的加工对润滑产品性能的要求非常高,我们展示的这个航空叶片材料是钛合金,在高速铣削中采用的是福斯最新开发的ECOCOOL GLOBAL 10 PLUS。”这款产品不含杀菌剂、三乙醇胺、DCHA、硼和硅,获得了包括空客、波音、罗罗、庞巴迪、洛克希德马丁等航空领域领先企业的认可。产品方面,福斯对ECOCOOL S全合成系列也进行了特别展示,全合成系列产品给人们的印象通常是只用于轻负荷的加工里,如简单的车削、铣削或磨削,而福斯新推出的ECOCOOL S系列产品几乎适合所有的加工工艺,如车、铣、钻、铰和磨等;同时适用于各种材质的加工,比如钛合金,镍合金和铝合金等,通用性非常好。

微量润滑是福斯展示的另外一个亮点。随着各国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促使更多的生产企业采用微量润滑。“福斯在微量润滑方面已经拥有25年的经验。本次展会我们与世界知名的微量润滑设备供应商Bielomatik共同展示。”曾经理介绍说。展示了获得Bielomatik认可的,基于脂肪醇的ECOCUT MIKRO PLUS 20和植物油基产品PLANTOCUT系列产品。

与其他类型产品的展示不同,福斯不仅对金属加工液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还特别将服务列为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众所周知,金属加工液的后期维护对金属加工液的使用性能和使用寿命有重大的影响,而大部分一线操作人员或管理人员都不愿花太多精力对金属加工液进行维护。福斯除了提供常规的售后服务外,还提供专业的化学品管理服务,以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福斯具有成熟的化学品管理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润滑产品和服务,如换液、日常维护以及库存管理等等。我们把润滑相关的所有数据放在网络上,客户可以通过唯一的账号通过网络进入我们的系统,充分了解润滑油的状态、消耗量等,如切削液,可以查询某台机床切削液的pH值,浓度,杂油含量,细菌含量和初装时间等。我们还可以定期给客户提供一个很详细的润滑报表。”曾经理说道。在福斯的展台上,还有一台来自MKR的切削液设备,MKR是专业的金属加工液过滤与回收系统供应商,MKR为福斯专门定制了一台“福斯蓝”过滤设备,该设备可以除去切削液中的杂质、杂油等,以延长切削液的使用寿命,减少废液排放,另外,该设备也可以用于换液时使用,可大大节省人力成本。

福斯一直非常重视通过服务为客户增值,“福斯中国也有一个强大服务团队,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润滑方案,包括产品推荐,产品测试,客户培训、技术服务、售后检测和投诉处理等等;此外,我们还有化学品管理团队(CPM),在国内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应用案例。”曾经理细数了福斯的服务团队,他强调说,“福斯中国的愿景是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一流的技术、人才和服务,成为中国用户的首选润滑油供应商!作为机加工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尤其是随着智能制造、无人化工厂等先进加工理念的普及,金属加工液对于加工的重要性正日益凸显。优质的金属加工液产品以及完善的服务方案,将不仅能帮助客户提高加工精度、减少刀具磨损、提高生产效率,还能让许多复杂和困难的加工变得简单。”展会现场,曾经理还为我们现场演示了切削液、切削油的调合过程。

目前,中国金属加工液市场是福斯全球的三大市场之一,另外两个是德国和美国。随着中国客户对于金属加工液理解的不断深入,2017年福斯金属加工液在中国也取得了喜人的销售业绩,除了巩固一向强势的汽车领域,也将开拓新的领域,将在未来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