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帆翼控制,迎难而上,角逐美洲杯

文章来源:雷尼绍中国 发布时间:2017-11-15
分享到
当奥运英雄Ben Ainslie爵士带着英国的希望,在美洲杯举办的第166年为英国赢得首座奖杯时,他意识到自己带领的路虎BAR帆船队需要最领先的英国制造、设计和创新技术。

当奥运英雄Ben Ainslie爵士带着英国的希望,在美洲杯举办的第166年为英国赢得首座奖杯时,他意识到自己带领的路虎BAR帆船队需要最领先的英国制造、设计和创新技术。

自2013年以来,AC72和ACC级翼帆双体船颠覆了人们对帆船应有外形的传统认识。帆船设计阶段采用先进的数据模拟技术,构建并精确优化采用高科技复合材料制成的复杂空气和流体动力学结构。路虎 BAR帆船队的“Rita”号帆船在设计和建造时均采用当代最新技术,因此具有与世界一流强队抗衡的最大优势。

雷尼绍作为英国本土的一家全球工程公司,加入了路虎BAR帆船队的技术创新小组。该小组的目标是汇集英国工程技术的精英,合力为英国赢得美洲杯帆船赛奖杯。与世界上其他帆船比赛不同的是,这是一场大规模的场外技术较量。

在Rita的开发过程中,路虎BAR帆船队发现液压传动装置与控制表面或襟翼之间脆弱的联动装置可能会影响船翼的精确安装。这些联动装置由高标准绳索组成,因此每个传动装置的位置通常只是实际襟翼角的一个近似测量值。于是,他们请求雷尼绍测量专家为此设计一个解决方案。

雷尼绍编码器产品部的技术主管Finlay Evans博士及其团队迎难而上,基于雷尼绍关联公司RLSLinACE™技术,设计了一种定制的磁编码器解决方案。LinACE是一款极为坚固耐用的绝对式圆柱形直线编码器系统,设计用于集成到液压、气动和电动机械传动装置中,作为位置或速度闭环应用的反馈元件。

有防水封装和无防水封装的磁位置编码器

位置编码器安装在船翼以及船舶左舷和右舵的控制表面。同时,通过大量的改进来增强LinACE编码器在海洋环境下的耐用性。例如,编码器读数头(传感器)采用封装形式以保护内部的微电子元件,而专门设计的换向电枢可将编码器与结构振动和船翼弯曲隔离。使用磁性联结机构确保读数头和磁栅尺之间具有正确的间隙。

装在船翼上的编码器、船翼骨及栅尺的CAD模型 

装在船翼上的编码器解决方案的CAD模型

这些设计特征对整体编码器系统的成功至关重要。任何设计失败都会造成无法在要求的时段内交付编码器 — 这是Finlay及其团队面临的最大挑战。这实际上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比赛。在紧要关头,雷尼绍为路虎BAR帆船队提供了一种位置编码器控制解决方案,展现了其名副其实的世界一流技术水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