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制造可持续发展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21
分享到
随着“工业4.0”的提出,再到《中国制造2025》的逐步推进,全球制造业呈现出了新的发展态势,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随着“工业4.0”的提出,再到《中国制造2025》的逐步推进,全球制造业呈现出了新的发展态势,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当下,中国制造业正在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更优质的产品加工质量,更低的单件加工成本,更高的加工效率,更智能化的生产模式等特点,迫使制造企业加速转型升级的进程,以更好的赢得竞争优势。


2017(第五届)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现场

2017年10月27日,MM《现代制造》携手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上海同济大学于上海安亭共同举办2017(第五届)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本届论坛以“聚焦智能制造 关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介绍国际先进的装备制造技术及生产解决方案,同时,就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等热点话题进行重点分析,深度解析汽车、航空航天等不同制造企业在生产中面临的加工设备、测量及化学品等方面的技术及工艺改善问题,寻求提升制造品质,应对升级需求的有效方法。

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唯有持续创新者方能驾驭时代的潮流,本届论坛除了有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维也纳工业大学、格拉茨技术大学、同济大学、意志高驰等技术专家的演讲,还有来自EOS、博世力士乐、舍弗勒、爱路华、奇步自动化、雄克、沈阳机床、格林机床、智能云科、福斯油品等企业届的嘉宾报告,可谓是大咖云集,智慧众聚,为听众带来了一场值得品味的技术应用与创新盛宴。来自中德两国的资深专家、成就卓著的企业家们围绕工业4.0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与运营、3D打印、电动汽车零部件制造经验分享、先进的刀具/夹持技术、高端软件助力智能制造、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与市场分析等当下热点话题进行了一系列的精彩演讲。

另外,本次论坛特设置了两个分论坛,主题分别围绕创新中国制造和智能制造话题展开。同时还提供了参观“先进制造技术中心”(以下简称“AMTC”)的机会。AMTC中心是由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中德学院携手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共建,致力于为中国汽车制造和配套厂商及其装备制造商提供生产技术研发支持的,重点聚焦于为中国的汽车制造和配套厂商及其装备制造商提供生产技术的研究和开发。AMTC结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将会孕育出越来越多优秀的技术和产品成果,从而发展成为国内产学研用的典范。

通过本届论坛,可以看到很多优秀的技术供应商在中国制造不断进步发展的进程中与时俱进,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当下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目前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5年,5年来该论坛致力于把中德智能制造的优势很好地结合起来,以实现更大范围的技术创新和价值共享,助力中国制造的不断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