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智能检测,海克斯康为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1-03
分享到
12月18日-12月23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广东惠州成功举办。作为决赛的指定检测单位,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为本次大赛检测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全力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12月18日-12月23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广东惠州成功举办。作为决赛的指定检测单位,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为本次大赛检测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全力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共设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2个赛项和职工(含教师)、学生4个竞赛组别。来自全国26个省市和国资委系统代表队选派了165支参赛队共49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100余名专家和裁判人员承担了大赛决赛相关技术工作。比赛期间产生了30名“全国技术能手”,240名选手将晋升职业资格,6人将被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执行副会长于清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黄汉标,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陈晓明,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经济工作部副巡视员姜文良等领导莅临决赛现场观摩指导并出席开闭幕式。

领导莅临决赛现场观摩指导并出席开闭幕式

本次大赛以智能制造技术推广应用实际与发展需求为设计依据,按照“设备自动化+生产精益化+管理信息化+人工高效化”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构建理念,将数控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产品检测设备、数据信息采集设备等典型加工制造设备,集成为智能制造单元“硬件”系统,结合智能化控制技术、高效加工技术、工业物联网技术、RFID数字信息技术等“软件”的综合运用,构成大赛技术平台。通过大赛着重展示数字化设备互联互通、人机协同和零件柔性化设计、可追溯加工过程以及MES等智能决策管理系统应用的技术技能。

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同时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制高点、突破口和主攻方向。本次比赛要求全智能检测,时间节点紧张、夹具重复定位复杂、非标准零件众多等多项问题在专家组讨论会议上被反复提及。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作为智能检测的行业龙头,赛前夜以继日将这些问题一一解剖,将自动化测量中可能出现的每一个环节纰漏都与专家组反复讨论,推演可执行方案。最终海克斯康凭借专业的技能、认真的态度、敬业的精神提前圆满的完成了大赛检测任务。

在比赛过程中,海克斯康始终以最好的状态服务于技能竞赛,坚持以专业水准制定检测方案,严谨负责的测量每一个零件,专家组及裁判组高度肯定了海克斯康的专业水平和知识技能。本次比赛过程中,海克斯康凭借前沿的技术和专业服务,践行社会责任,以专业技术提升制造水平,展示了海克斯康助力国家教育事业的能力和决心,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持。

荣誉证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