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bert Wiest 先生 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8-03-06
分享到
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Norbert Wiest 先生,在欧洲和中国的金属加工行业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

Norbert Wiest 先生 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Norbert Wiest 先生 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投票按钮

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Norbert Wiest 先生,在欧洲和中国的金属加工行业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Wiest先生多年的工作经验赋予了他对德国加工技术以及对中国金属加工行业的深入了解。源于多年的制造经验,他不仅关注研究技术方案本身的可行性,同时也关注方案本身对客户商业规划的经济性。

Wiest先生还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在没来中国之前就已经在德国学习了太极拳,目前已经与家人迁居到中国苏州居住三年多。Wiest先生非常崇尚中国的历史文化,近期他正在读的书籍有《孙子兵法》,Wiest先生认为《孙子兵法》中的很多策略都能运用到现在的商业和生活中。

工作经历:

1989~2000年,自己家家族企业的项目管理和公司运营管理;

2000~2010 年,德国知名机床担任项目工程师,团队主管,后来担任销售总监;

2011~2014 年,SW亚洲区销售总监;

2014 ~至今,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德国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简称SW公司,全称为Schwäbische Werkzeugmaschinen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施兰贝格市,自1981年正式成立以来,SW始终专注于为客户的生产任务提供最具经济效益和战略意义的解决方案。2010年SW正式在中国上海设立了代表处。从在中国市场起步,到把中国发展成为其全球第二大产品销售国,SW仅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如此快速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的研发技术以及产品,更要归功于埃斯维对中国市场本地化的认识,以及成熟应用经验的共享。而这些离不开Norbert Wiest先生的推动和带领,随着埃斯维中国工厂的成立,本地化进程得到进一步完善。

2016年10月28日,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在被誉为“园林之城”的苏州举行了新工厂的盛大开业庆典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SW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Wiest先生表示苏州工厂的成立是SW公司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本地化战略的正式落地。为了能够更贴近客户,做到真正的本地化服务,SW也做了很多方面的努力。德国设计、中国装配,更符合本地客户实际需求;实机培训、现场工艺,不断提升本地员工技术水平;三大服务部、多地覆盖,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疑问;多个仓库、储能强大,尽可能满足客户需求。SW苏州工厂会坚持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最为优质和便捷的本地化服务,持之以恒地开发并深耕中国市场。

Wiest先生认为在苏州设厂是SW公司贯彻本地化战略的重要环节,实现交钥匙的本地化,售后服务的本地化,培训的本地化等。把德国工业4.0项目的技术要点一步一步地从SW德国转移到SW苏州,更好地满足客户对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需求,助力他们的转型升级、竞争胜出。实现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对接。

SW中国继2016年10月苏州工厂投产以来,又一重大本地化市场举措——2017年7月12日,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为其北京办公室的开业举行了剪彩仪式,SW 此次正式落户北京,不仅源于对于中国市场的强烈信心,也是 SW 公司不断提升本地服务水平、巩固本地服务体系的最佳体现。接下来,SW 将以北京为支点,辐射整个北方市场,为这一区域的客户提供最及时有效的服务。”

由于中国市场的迫切需求,SW苏州工厂成功完成了第一台BA W06-22在中国的组装,为了保障机床的品质与德国组装的一致,这台机床的大部分零件均由德国进口。这样不仅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快的交货期,还能为客户节约大额的关税成本。2018年SW苏州工厂的供应链部门正在SW德国总部紧密协作,进一步实现在中国选购高品质的机床配件,以期为中国客户节约更多的成本。

2018 SW苏州工厂的生产场地将进一步扩大以便为中国客户提供整条生产线的组装和验收。迄今为止SW已经成功为中国客户提供了数条自动化生产线,在多主轴加工中心高效生产的基础上实现自动化上下料、检测、扫码、追溯等一系列智能制造功能。

近8年中国市场对高端机床的认知和需求的变化使Wiest先生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2010年,当Wiest先生将SW多主轴卧式加工中心首次推向中国市场时,中国客户对使用多主轴加工中心充满担忧,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多主轴,然而随着SW在中国的客户不断增加,很多中国客户亲眼见证了多主轴加工中心的高效所带来的更低的单件生产成本即更高的利润,于是很多中国客户开始主动找到SW,要求SW为他们定制高效加工解决方案,使用多主轴加工中心来提高生产率。

2015年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国制造2025之后,SW多主轴加工中心得到了更多用户的青睐,因为SW多主轴加工中心的诸多特征符合中国制造2025中有关智能制造的要求,例如:高效、高稳定性、高精度、绿色环保、智能通讯。

中国客户对SW机床态度的转变让Wiest先生更清晰的看到:眼界开放的中国工业人专研的匠人精神。在跟中国企业家和中国工程师们的工作交流中,Wiest先生看到中国工业中隐藏的众多优秀人才,这是中国工业必将走上成功的强大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