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达拉格:积极响应“工业4.0”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07
分享到
刘新先生表示,作为顶尖的机床供应商,斯达拉格不仅仅只是为客户提供机床,更加关注客户的产品,为此,斯达拉格将自己在软件、刀具、夹具和工艺等方面的优势付诸到为客户提供的解决方案中。

CCMT 2018期间,本刊记者与斯达拉格机床(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新先生就斯达拉格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业务发展及斯达拉格响应“工业4.0”的IPS集成生产系统等作了深入交流。

“斯达拉格机床以极高的效率和精度在业内享有盛誉。斯达拉格可为航空航天、能源、交通运输和工业部件等领域提供先进的加工解决方案。”刘新先生介绍道,“世界首台航空发动机叶片和叶盘的铣削加工中心就是由斯达拉格率先推出的。目前,斯达拉格在高端机床的软件、刀具、夹具和工艺等方面有着很强的竞争优势。”

斯达拉格机床(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新先生

斯达拉格机床(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新先生

刘新先生表示,作为顶尖的机床供应商,斯达拉格不仅仅只是为客户提供机床,更加关注客户的产品,为此,斯达拉格将自己在软件、刀具、夹具和工艺等方面的优势付诸到为客户提供的解决方案中。“斯达拉格从了解工艺要求入手,为我们的客户开发最佳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从而帮助客户成功。”刘新先生说道。

在谈到斯达拉格如何应对“工业4.0”时,刘新先生表示,“工业4.0”在斯达拉格已经成为现实,并重点向记者介绍了斯达拉格的IPS集成生产系统。“斯达拉格内部开发的IPS为客户提供模块化系统,专门定制的方案帮助客户满足在‘工业4.0’环境下的具体需求。”刘新先生说道。IPS是对实现数字化目标的重要贡献,它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提供了平台。当斯达拉格生产系统和机床的客户、操作者在使用数据执行复杂任务时,IPS为其提供支持,并为网络化生产世界增加价值。

刘新先生表示,IPS使客户能够逐步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最终可以充分利用系统提供的所有选项。IPS从带附加功能的单机开始,可逐渐扩展到柔性制造系统(FMS)乃至整个生产线。例如,通过监控机床状态,可以确保生产安全性,并大幅降低维护和停机成本,还可以监控整个制造过程中的能源需求和消耗,从而优化能源管理。

刘新先生表示,在“工业4.0”的发展中,人发挥着核心作用。斯达拉格IPS系统中的部件也通过在移动终端设备或先进的人机界面(如斯达拉格人机界面)上提供信息,来解决移动性等问题。“人机界面是人与机床之间的对话接口。斯达拉格开发人机界面的主要目的是把现代移动终端设备在人机工程学、交互性和灵活性方面的可能性转移到生产场景中。”刘新先生解释道。

另外,通过斯达拉格保护系统(MPS)可以防止机床出现人为错误。“无论是需要重新启动数控程序、调节刀具还是手动操作机床,斯达拉格MPS系统都能可靠地防止各种类型的碰撞。防碰撞可以有效延长机床的使用寿命,防止机床运行过程中的人为错误可以保障生产的安全性。”刘新先生在谈到机床保护系统时介绍道,“对于无法使用在线碰撞保护功能的复杂机床(如采用可换主轴头技术的机床),还可使用碰撞检测系统来大幅减少机床碰撞造成的损坏。”

据介绍,为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斯达拉格机床采取了一系列方法,并将这些方法整合为一个综合概念,以适应每台机床的情况。通过效率控制,斯达拉格机床可以节能超过20%,为客户带来更高的盈利能力。斯达拉格还可提供过程质量控制(PQS),支持客户通过集成传感器的智能评估来识别和避免过程的不稳定性。斯达拉格的机床认证系统(MQS)结合了最重要的部件,用于机床的状态监控和诊断。刘新先生举例表示,斯达拉格开发了一个可以帮助测量机床内所有进给驱动器实际状态的工艺流程,从而实现磨损程度的测定。该功能甚至可以远程操作,无需访问机床。评估时只需使用机床日志,还可以设置一个机床自动测量循环。

斯达拉格携多款创新产品参加了CCMT 2018,展会期间,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博士率团来到斯达拉格展台并与斯达拉格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