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选区熔化3D打印设备Hans M160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25
分享到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自主研发的铺粉式激光3D打印机Hans M160采用光纤激光器IPG500W作为能量源,配置了德国Scanlab高精密扫描振镜,成熟的切片及路径规划软件比利时Materialism公司Magics+BP或美国3D System的3DXpert。

大族激光已经在激光加工各个领域广泛开展了研究,技术积累雄厚,为亚洲最大高功率激光加工设备供应商,公司研发的3D打印设备有8大类,其中3D五轴联动3D打印和送粉式增减材复合机床为国内首次推出,是目前国内研制和销售3D打印设备最齐全的公司,近期,大族激光推出了激光选区熔化设备Hans M160。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自主研发的铺粉式激光3D打印机Hans M160采用光纤激光器IPG500W作为能量源,配置了德国Scanlab高精密扫描振镜,成熟的切片及路径规划软件比利时Materialism公司Magics+BP或美国3D System的3DXpert,或大族激光自主开发的路径规划软件Hans M path(Hans M切片和支撑软件在自主开发测试中),定制化地惰性气体除尘循环系统,高稳定地控制系统和操作界面(大族激光自主开发的操作软件HANS M Control System,21寸定制液晶触摸屏),高精度地运动系统(西门子高精密伺服电机、定位精度为0.008mm的研磨级丝杆及导轨滑块),再配置扎实地基础工艺研究。

Hans M160

Hans M160

在Hans M160设备上能够实现各种通用金属粉末的打印成形,尺寸精度±0.05~0.1mm,致密度达99.9%,各项力学性能与锻件相当。通过适当的后处理工艺,打印成形的零部件完全能够直接应用于工业生产中。

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3D打印)是基于材料堆积法的一种高新制造技术,根据零件或物体的3D模型数据,通过快速成型设备(3D打印机),运用激光束、热熔喷嘴等方式将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可粘合材料,以分层加工、叠加成形的方式逐层增加材料来生成3D实体。

金属3D打印提供了一种新的制造方式,结合创成式设计,仿生设计,可以制造以前传统方法无法完成的产品。在“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浪潮推动下,3D打印设备必将率先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升级成为智能化的设备。假以时日,柔性增材制造生产线将集成上下游的工艺和设备,随着可增材制造原材料的多样化和经济性的提高,3D打印的批量化生产和个性定制化将真正走入人们的生活中。

目前3D打印技术主要应用领域有医疗、模具、汽车及航空航天等领域,医疗领域主要是人造骨骼及牙齿等。模具行业主要是随形冷却模具的打印,传统方式加工难度大甚至无法加工。汽车行业主要是试制的小型零部件、发动机配件以及模具等。航空航天领域主要是复杂形状、尺寸微细、特殊性能的零部件、机构的直接制造。大族激光开发的M160机型针对的时小型模具、医疗模型、口腔牙科、个人性化文艺创作、高通量的材料科学及工艺研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