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恒联手Desktop Metal,开启金属3D打印新时代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19
分享到
2018年6月7日,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知名桌面金属打印系统公司Desktop Metal(DM)在上海3D打印文化博物馆联合举办亚太区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的DM Studio System是第一个用于快速成型的桌面金属打印系统。包括一个打印机,一个脱脂设备和一个烧结炉,工程师在办公室就能便捷操作。

2018年6月7日,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知名桌面金属打印系统公司Desktop Metal(DM)在上海3D打印文化博物馆联合举办亚太区新品发布会。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先生、3D打印文化博物馆馆长朱丽女士、Desktop Metal亚太区总监Chun Kit Kan先生及曼恒副总裁李传国先生共同见证了新品揭幕。

新品揭幕

此次发布的DM Studio System是第一个用于快速成型的桌面金属打印系统。包括一个打印机,一个脱脂设备和一个烧结炉,工程师在办公室就能便捷操作。其特点是:安全且简单。因为不使用激光,也避免了粉尘污染,DM studio System对任何环境来说都是安全的。与其他系统不同的是,DM studio System不需要第三方设备、外部通风或特殊设施,只需要电力和互联网连接。可分离的支撑。DM studio System专有的可分离式支撑使得可以通过手动移除支持结构。金属后处理加工的巨大难点被完美解决。高致密度,高质量的零件。据称,该工艺技术保证了高质量的部件,密度在96%-99%之间(取决于使用的合金材料),零件的性能与锻件类似。据了解,Desktop Metal采用的技术叫做结合金属沉积(BMD),与目前金属3D打印最常用的激光熔融(SLM)不同,Desktop Metal能够像传统FDM 3D打印机一样逐层打印金属,能够使用多种合金,打印出来的金属零件可以媲美传统意义上的注塑成型工艺。其成本要比激光系统便宜10倍。基于目前SLM技术较难满足的材料,DM可快速在不同领域行业直接应用落地。

Desktop Metal亚太区总监Chun Kit Kan先生表示,Desktop Metal公司由最初7个具有创新和开拓精神的联合人创办,创业至今被誉为最具潜力的30个技术先驱之一和全球最聪明的50家公司之一。随着CAD设计软件成为一个行业标准,三维理念更加深入应用,推动了新行业和新的工艺的改革。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先生、3D打印文化博物馆馆长朱丽女士、Desktop Metal亚太区总监Chun Kit Kan先生及曼恒副总裁李传国先生

曼恒副总裁李传国先生同样认为,金属3D打印一定会成为未来生产制造领域的成熟技术,每年的增长达到40%以上。随后,曼恒数字3D打印事业部总监张新波先生向现场嘉宾讲解了Desktop Metal3D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作为近年工业级3D打印设备发展亮点,金属3D打印的需求依然旺盛。通用GE预计至2020年,全球将需要10000台金属3D打印机。由于金属3D打印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2017年按销售额计算排名全球前五位的3D打印厂商有3位的业务主要集中在金属增材制造领域。当前金属增材制造的瓶颈,包括设备价格贵、材料局限性、工艺开发难、速度不够快和维护成本高。DM Studio System的问世,通过一流的创新技术,改变了传统金属增材制造的规则,降低了成本,大大提高了速度、安全性和打印质量。从而满足了企业对金属3D打印从原型到大规模生产的期待。因此,在金属快速样件、更多材料开发和传统MIM行业可大力推广。

曼恒作为Desktop Metal在大陆指定代理商,致力于为高校、企业、科研所、设计单位等用户提供3D打印设备、3D打印技术和3D打印服务。希望通过和高职类院校、高教、研究院以及基于材料应用的定制方案的合作。能够将DM的金属3D打印产品更好地在中国市场进行推广。

据悉,DM另外一款全新产品Production System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发布对外发货。这款产品将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可实现高分辨率金属零部件批量生产的3D打印系统,可以大规模生产金属3D打印零部件。制造金属零件的速度比现有的基于激光的金属3D打印系统快100倍,大规模生产金属零件将眼见为实。相信凭借曼恒强大的服务和网络经销商,结合DM的全新技术,DM Studio System一定会在中国市场有不凡的表现,两者共同揭开了中国桌面打印的新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